跳至主要内容

中区(扩展部分)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中区(扩展部分)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二月一日)说:「该核准图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中区(扩展部分)的发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规划区面积约46.70公顷,东至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扩建部分,南抵干诺道中/夏慤道走廊,西及康乐广场及机场铁路香港站,北面伸展至海旁。
 
  约14.34公顷的土地划作「休憩用地」,涵盖由民耀街伸延的海滨长廊、现有的纪念花园、添马公园,以及在香港演艺学院北面预留的休憩用地。
 
  由皇后像广场及香港滙丰银行大厦伸展至海旁约5.23公顷的土地划为「综合发展区」,作商业发展。
 
  现时位于龙汇道的中信大厦所在地划为「商业」地带,占地约0.36公顷。
 
  为提供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以配合当地居民及/或该地区、区域,以至全港的需要;以及供应土地予政府、提供社区所需社会服务的机构和其他机构,以供用于与其工作直接有关或互相配合的用途,约5.77公顷土地划为「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除了位于前添马舰基地的政府总部及立法会综合大楼,现有的大会堂高座和低座,以及大会堂停车场及附属建筑物均划为「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
 
  约8.42公顷土地划为「其他指定用途」地带作特定用途,包括军事用途、与海旁有关之商业及休憩用途、码头及有关设施以及高架行人走廊。
 
  规划区同时提供土地兴建重要策略基础设施,核准大纲图上显示为「道路」的地区约11.32公顷,提供土地作地面道路网络。
 
  中区(扩展部分)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编号S/H24/9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港岛规划处、中西区民政事务处,以及湾仔民政谘询中心,让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19年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