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在沙田至中环线红磡站扩建工程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一月三十日)在沙田至中环线(沙中线)红磡站扩建工程记者会的开场发言全文:

  首先,多谢各位传媒朋友,大家好,今天会见大家的目的是汇报沙中线红磡站扩建部分相关工程的最新情况,涉及的范围是连接红磡站扩建月台的北面连接隧道和南面连接隧道,以及列车停放处。

  大家都知道,政府一直严肃处理沙中线红磡站扩建部分工程的问题。港铁公司上星期向路政署作出汇报,我们收到的资料显示,除了红磡站扩建月台外,在同一工程合约下的两条连接隧道和列车停放处的工程,也发现有施工记录缺失和未经政府同意而作出工程改动的问题。

  现时港铁公司仍未能够向政府提交详细资料,所以我们对问题的规模和影响,直至目前所掌握的资讯仍然有限。不过基于社会对红磡站工程的关注,政府认为应开诚布公,及早公开交代事件。

  我现在请路政署署长陈派明先生向大家作讲解。
 
2019年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