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七月一日修订室内空气质素指标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一月三十日)宣布,将于今年七月一日起修订办公室及公众场所室内空气质素检定计划(检定计划)下的室内空气质素指标(指标)。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署方参照了世界卫生组织(世卫)最新的室内空气质素指引修订室内空气质素指标,并考虑了本地情况,检定计划下指标将修订如下:收紧一氧化碳、可吸入悬浮粒子及氡气的浓度水平;为甲醛及二氧化氮增设短期指标;加入霉菌作为一项新参数,并删除室内温度、相对湿度及空气流动速度这三项与室内空气质素无直接关系的物理参数。

  环保署自二○○三年起推出检定计划,鼓励物业业主及管理公司为其处所采用良好室内空气质素管理方法。设有机械通风及空调系统的办公室或公众场所,均可参加检定计划。处所业主或管理公司如欲参加检定计划,须委托获认可的室内空气质素检定证书签发机构,检定其室内空气质素能否达到检定计划的卓越级或良好级指标。参加检定计划的处所需每五年全面检定所有室内空气质素参数,其余年份则每年一次重新检定某些指定的室内空气质素参数。

  二○一九年七月一日前加入检定计划的处所,在每年申请续发室内空气质素检定证书时,可继续按现行指标每年一次重新检定指定的室内空气质素参数,直至完成该五年的重检周期;或按修订指标全面检定所有室内空气质素参数。二○一九年七月一日或之后新参加检定计划的处所或已完成五年重检周期的处所,须采用修订指标以进行全面检定。环保署会向按修订指标所检定的处所发出新设计的室内空气质素检定证书和标签,以识别符合现行或修订指标的处所。

  有关检定计划及修订指标详情,可浏览室内空气质素资讯中心网页(www.iaq.gov.hk)。
 
2019年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