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推出名人好书推介短片
**************
  教育局和香港电台联合制作的阅读推广短片《喜阅一生(名人好书推介)》,今日(一月三十日)在香港电台31台以及教育局教育电视网站(etv.edb.gov.hk)等平台首播。
   
  该系列共有八出三分钟短片,分别由八位名人,包括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香港中文大学莫庆尧医学讲座教授沈祖尧教授、亲子及家长教育工作者罗乃萱、前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幼儿教育工作者岑丽娟、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主席汤修齐、香港代表队跳高运动员杨文蔚,以及舞台剧编剧庄梅岩,分享阅读经验,推介好书,以唤起大众对阅读的兴趣。
   
  将于今日首播中分享好书的是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她会畅谈阅读心得,并讲述她读过的一则感人故事。其余名人的短片亦将陆续推出。
   
  《喜阅一生(名人好书推介)》是教育局和香港电台联合制作的第三辑阅读推广系列节目,另外两辑分别是介绍学校推动阅读的良好做法的《喜阅一生(校园氛围篇)》,以及由学者、作家、演艺界人士等分享培养子女阅读兴趣和习惯的经验的《喜阅一生(共享阅读乐)》。除香港电台31台及教育局教育电视网站外,上述节目亦可于香港教育城教育电视网站(etv.hkedcity.net)和教育电视流动应用程式收看。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阅读的好处多不胜数,教育局一向致力推动阅读,与学校携手合作举办各种活动及提供资源。最新的《中学教育课程指引》建议学校将『从阅读中学习』推展至『跨课程阅读』及『跨课程语文学习』,以拓宽学生的知识基础,连系不同学科的学习。」
   
  他续说:「我们将会于今年三月及四月举办两个大型活动,分别是『亲亲,喜阅嘉年华』和『二○一九响应世界阅读日:悦爱阅读、愈读愈爱——民间故事万花筒』,组织学校和不同的阅读推广团体,举办多元化活动,营造积极而活泼的气氛,鼓励更多学生、教师、家长和公众人士,一同体会阅读的乐趣。」
   
  教育局会继续建基于现有的基础和优势,汇聚各持份者的力量,营建校园阅读氛围,推广阅读文化,期望从小培养学生对阅读的兴趣和习惯,让他们乐于阅读,并透过阅读发展思维和发挥创意,进而于全城营建持续的阅读气氛和文化。
 
2019年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