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北角维港颂地盘承建商违规在星期日进行工程被定罪
************************
  北角维港颂地盘承建商──精进建筑有限公司及智盛工程有限公司违反建筑噪音许可证(许可证)规定,对附近居民造成噪音滋扰,今日(一月三十日)在东区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合共被判罚款90,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去年一月接获市民举报,指北角维港颂地盘在星期日有建筑工程发出噪音,经派员调查后发现,涉案的地盘承建商在星期日限制时段进行建筑工程时,未有遵从许可证限制使用机动设备及处理瓦砾。环保署随即撤销该地盘的许可证,并在完成搜证后检控两个涉案承建商。
   
  《噪音管制条例》旨在保障市民的作息。环保署发言人强调,承建商应尽量安排建筑工程在日间及非假日时段进行,减少对周遭人士造成滋扰。如有必要在限制时段(即平日晚上七时至翌日上午七时或公众假日的任何时段)进行「订明建筑工程」(即筑构或拆卸模板或棚架,装卸或处理瓦砾、木板、钢条、木器或棚架材料的建筑工程,敲击),或使用机动设备进行建筑工程,必须事先向环保署申领许可证。在施工时须遵从许可证的规定,只可使用指定的机动设备及进行指定的「订明建筑工程」,并落实消减噪音措施,把噪音影响减至最低,否则即属违法。首次定罪,最高可处罚款十万元;第二次或其后定罪,则可处罚款二十万元。
 
2019年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