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升级家长计划2018-19」提高家长的禁毒意识(附图)
****************************
  保安局禁毒处、禁毒常务委员会和香港电台第五台合办的「升级家长计划2018-19」(「计划」)今日(一月三十日)举行闭幕礼。过去一年,「计划」举办了一系列禁毒预防教育活动,提升家长对毒品问题的了解和关注,增强他们辨识及处理吸毒行为的能力和技巧。

  禁毒常务委员会禁毒教育及宣传小组委员会前任主席狄志远博士担任闭幕礼的主礼嘉宾,他与现场百多名家长和学生分享培养良好亲子关系的技巧。他提到家庭教育有助增强子女抗拒逆境的能力,对预防他们接触毒品非常重要;并鼓励家长善用从「计划」学到的禁毒知识和沟通技巧,当发现子女可能受毒品问题困扰,知道如何尽早寻求协助。

  另一位主礼嘉宾禁毒专员陈咏雯表示,近年屡有海外地区将消遣用大麻合法化,或会令年轻人误以为大麻无害。她强调大麻是毒品,吸食大麻不但会上瘾,更会严重损害健康,不要尝试。遇有疑问或需要求助,可致电禁毒处的二十四小时热线186 186,或以WhatsApp或微信发讯息至98 186 186,专业社工会提供资讯或作出合适转介。

  「计划」在过去一年举办了三次「家家同行共体验」活动,约一百名家长及中学生参与以抗毒为主题的亲子活动,并有专家讲解与毒品和家庭关系相关的课题。「计划」亦邀请了全港中小学生参加以《家的故事》为主题的短文创作比赛,得奖学生及其家长获邀在香港电台第五台《有你同行》节目接受访问,分享写作心得和励志故事。另外,香港电台第五台制作了二十六集《家的故事》专辑,访问禁毒团体代表和戒毒康复者,宣扬禁毒信息。

  在今日的闭幕礼上,禁毒处亦公布了2017/18学年「参与体育、拒绝毒品」计划的得奖学校名单。年度最佳项目奖由港大同学会书院夺得,获得优异奖的学校包括五旬节林汉光中学、香港青年协会李兆基书院、佛教黄凤翎中学、圣公会邓肇坚中学,以及伯特利中学。该计划的优异项目评审小组主席狄志远博士、小组成员及香港学界体育联会主席刘靳丽娟担任颁奖嘉宾。

  「参与体育、拒绝毒品」计划由禁毒基金支持,鼓励中学生透过参与筹办与体育及/或健康相关的活动,以及支持学生运动员参加体育比赛,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远离毒品。

  出席今日闭幕礼的其他主礼嘉宾有香港电台第五台节目总监陈曦、副节目总监李仁杰、艺人吴业坤、吴若希和邓小巧。重温有关「计划」的详情,请浏览主题网页
 
2019年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保安局禁毒处、禁毒常务委员会和香港电台第五台合办的「升级家长计划2018-19」今日(一月三十日)举行闭幕礼。禁毒常务委员会禁毒教育及宣传小组委员会前任主席狄志远博士(中)、禁毒专员陈咏雯(左三)、香港电台第五台节目总监陈曦(右三)、副节目总监李仁杰(左一)、艺人吴业坤(右二)、吴若希(左二)及邓小巧(右一)担任主礼嘉宾。
「升级家长计划2018-19」闭幕礼今日(一月三十日)举行,保安局禁毒处公布了2017/18学年「参与体育、拒绝毒品」计划的得奖学校名单。图示计划的优异项目评审小组主席狄志远博士(左一)颁发年度最佳项目奖予港大同学会书院的代表。
「升级家长计划2018-19」闭幕礼今日(一月三十日)举行,保安局禁毒处公布了2017/18学年「参与体育、拒绝毒品」计划的得奖学校名单。计划的优异项目评审小组成员及香港学界体育联会主席刘靳丽娟向获得优异奖的五间中学颁发奖项。图示刘靳丽娟(左)颁发优异奖予五旬节林汉光中学的代表。
「升级家长计划2018-19」闭幕礼今日(一月三十日)举行,艺人吴若希(中)分享亲子相处之道,并呼吁家长多关心子女,保护子女免受毒品荼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