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侦破入口商非法进口和贮存有害电子废物(附图)
*************************
  懿昌(香港)有限公司非法入口和贮存属化学废物的废印刷电路板,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废物处置条例》及《废物处置(化学废物)(一般)规例》,共被判罚款21,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执法人员去年七月在香港海关协助下,在葵涌货柜码头截获一个从上海进口的货柜,报称载有电脑部件,经查验后证实载有一批属有害电子废物的废印刷电路板。环保署已即时将截获的货柜退回来源地,并通知内地相关部门跟进,及按照《废物处置条例》检控涉案的入口商。

  环保署在调查上述案件时,也成功侦查到该公司位于粉岭的回收场,发现场内非法贮存属化学废物的废印刷电路板,重量约有两吨,市值约为二十万元。环保署经搜证后,遂按《废物处置(化学废物)(一般)规例》同时向涉案的入口商加控相关罪名。

  环保署发言人强调,废印刷电路板、废液晶屏及废旧阴极射线显像管等有害电子废物,含多种重金属和其他有毒化学物质,均属化学废物。如不妥善处理,不但会污染环境,亦会危害相关从业员和公众的健康。环保署会持续着力打击回收场非法收集、贮存、处置或进口有害电子废物。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二十万元和监禁六个月;其后再被定罪,可处罚款五十万元和监禁两年。

  更多有关化学废物管制的资料,可浏览环保署网址: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waste/guide_ref/guide_cwc.html
 
2019年1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保护署去年七月在粉岭一回收场发现属有害电子废物的废印刷电路板,重量约为两吨。
环境保护署去年七月在粉岭一回收场发现属有害电子废物的废印刷电路板,重量约为两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