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StartmeupHK创业节精彩登场 突显香港作为创新初创企业理想基地的优势(附图)
******************************************
  由投资推广署主办一年一度的StartmeupHK创业节于上星期五(一月二十五日)圆满结束。为期一周的创业节惊喜连连,庄谐并重的讲者分享了创业、融资、创新、沟通技巧以及业务扩张等方面的真知灼见,并剖白成功路上种种辛酸、挫折和挣扎。
 
  创业节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汇聚超过300位讲者、演讲嘉宾、论坛嘉宾和表演者,吸引逾17 000名与会者参与。StartmeupHK创业节一向齐集来自香港及世界各地不同界别的科技及初创业界人士互相交流,共创商机。是届活动经精心筹划,会议内容和讲者均相得益彰。
 
  是届创业节由七大活动组成,分别包括Healthtech O2O SummitTECH[LIFE]STYLE ConferenceRetail's Cutting EdgeJumpstarterConnected Cities ConferenceAI & Education ConferenceStartup Impact Summit。各大活动分别探讨科技和初创的不同范畴,并以强调新趋势、新思维及崭新创意的主轴贯穿整个创业节。

  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表示:「今届创业节的参与人数、讲者质素及热烈回响均反映香港作为营商友善理想地点的吸引力。」
 
  在Healthtech O2O Summit活动中,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谈及政府将推行大型基因组序列计划。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市场发展科高级副总裁陈文栋表示,去年四月生效的新法例有助生物科技和健康科技公司在香港上市,促使港交所十年来第六度成为全球第一交易所。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吴国才为TECH[LIFE]STYLE Conference揭开序幕,并指出香港已经超越纽约,成为拥有最多高净值人士的城市--149 000名高净值人士合共拥有价值7,690亿美元的资产--这反映对初创公司潜在投资额的重要指标。
 
  人工智能和面部识别技术在创业节内备受关注。作为人工智能界翘楚及被誉为港产「独角兽」的商汤科技的联合创始人徐冰说:「过去三年间,约5亿人口曾使用这项辨识技术来开设银行户口、转帐和证明身分。」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蒋学礼博士在Retail's Cutting Edge活动上发表演讲时谈及区内人口统计数据,他表示:「零售商可以推出更多服务迎合不断增长的穆斯林市场。目前穆斯林市场人口为16亿,占世界总人口近四分之一,其中六成在亚洲居住。至二○三○年,该人口将达22亿。」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在Connected Cities Conference发布最新和覆盖广泛的《The Connected Cities Report》。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发表专题演讲时表示:「政府计划将科研投资额增加一倍,这将占本地生产总值的1.5%。」

  由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主办为期两天的Jumpstarter是这周的重头戏。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作为荣誉嘉宾应邀出席,在会上重申政府对研发、基础设施、人才、投资资金和初创生态圈的承诺。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兼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董事蔡崇信在主题演讲中强调,创新必须由下而上--企业并不能自行创新,创新的是人。他强调使命、愿景和价值观的重要性并表示:「这些都是创业时最需要考虑的三大重要事项。」

  Jumpstarter比赛优胜者是朝创科。朝创科是一间以香港作为基地、生产Airluna空气净化灯的制造商。被称为「会呼吸的灯」的Airluna利用纳米技术在微观层面上清除污染物。
 
  为期一周的创业节于星期五以两大活动作总结:AI & Education Conference及Startup Impact Summit。AI & Education Conference的主要信息是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人类不断改善。
 
  在Startup Impact Summit大会中,WeLab策略主管Jessica Lam对香港监管制度表示赞赏,因为「你十分清楚你甚么能做,甚么不能做。」Prenetics联合创办人及行政总裁杨圣武则告诉观众如何预防八至九成的癌症及心血管疾病。
 
  投资推广署初创企业主管陈帼贞评论创业节时表示:「我们把以往StartmeupHK创业节中大受欢迎的活动再一次带给大家,同时加入新元素,例如Jumpstarter及Startup Impact Summit,来宾反应热烈。今届活动我们有幸邀得优秀的讲者,活动内容精彩多元化,所有合作伙伴都发挥所长,表现出色。」

  有关创业节的更多资讯,请浏览www.startmeup.hk/festival-2019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设或扩展业务。该署为海外及内地企业提供免费资讯及专业支援服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2019年1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一月二十一日于StartmeupHK创业节Healthtech O2O Summit致欢迎辞。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吴国才一月二十二日于StartmeupHK创业节TECH[LIFE]STYLE Conference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一月二十四日于StartmeupHK创业节Jumpstarter重申政府对香港初创社群的支持。
朝创科于Jumpstarter比赛中胜出。比赛结果于一月二十四日StartmeupHK创业节期间公布。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徐冰一月二十二日于StartmeupHK创业节TECH[LIFE]STYLE Conference以「人工智能如何创造智能生活」为题演讲。商汤科技为其中一间港产「独角兽」。
StartmeupHK创业节Startup Impact Summit一月二十五日举行。图示「30分钟环游世界--连结全球生态系统」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