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CGA香港电竞馆开幕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在CGA香港电竞馆开幕典礼致辞:

Ryan(CGA创办人及行政总裁周启康)、Ken(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Peter(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日我很高兴出席CGA香港电竞馆的开幕仪式。电子竞技(电竞)在全球多个地方迅速发展,成为具经济增长潜力的新兴产业。电竞相关的推广、筹办和直播比赛,以至选手培训等工作,渐趋成熟及专业化。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也在去年推出电子竞技科学文凭课程,内容涵盖不同的科技应用范畴及专业工作。有市场研究分析报告指,二○一八年的全球电竞业预计收入达到九亿美元,而且近年国际电竞赛事的规模和受欢迎程度,均逐步追上其他国际性的运动及专业比赛。以去年的印尼亚运会为例,已加入了电竞示范项目,香港代表在赛事中取得一面金牌。到二○二二年在杭州举行的下一届,即第十九届亚运会,电竞更将会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势将在亚洲掀起电竞热潮。

  有鉴于电竞在全球广受欢迎,而且是一个新兴产业,所以特区政府亦开始参与促进推动本地电竞产业的发展。财政司司长在二○一七/一八年的《财政预算案》提出研究本地电竞产业的经济发展潜力。其后在二○一八年年中,政府向数码港注资一亿元,支持本地电竞产业的初期发展,这一亿元其中的一半,即五千万元用于兴建一个电竞专属比赛场地,另外的大约五千万元用于支援电竞业界发展,例如推行培训计划和公众推广活动等等。

  除了提供财政资助,政府亦会从改善营商环境方面,为业界拆墙松绑。其中,创新及科技局会联同民政事务局及相关政府部门着手理顺有关电竞场地的牌照问题,并会在短期内向业界公布有关指引,协助业界遵从相关规定。

  电竞业界在推动电竞在香港发展中担当不可或缺的角色。事实上,CGA一直以来都积极支持香港的电竞发展,刚才在短片中也看到它自从二○一二年成立以来在多方面的工作,过去两年都参与统筹由旅游发展局主办的香港电竞音乐节。我期望CGA香港电竞馆的启用将进一步带动本地电竞产业发展,为相关创科行业和技术应用提供更多发展机遇,促进香港经济多元发展,为青年人提供更多就业出路,亦希望这个电竞馆能够为我们发掘更多参加下一届亚运电竞比赛的人才。

  谢谢大家。
 
2019年1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0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在CGA香港电竞馆开幕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出席CGA香港电竞馆开幕典礼。图示(左起)Cyber Games Arena (CGA)董事陈逸晋、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CGA创办人及营运总监李嘉俊、林郑月娥、CGA创办人及行政总裁周启康、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署理创新及科技局局长钟伟强博士和CGA创办人及台湾总经理尹世豪主持仪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出席CGA香港电竞馆开幕典礼。图示林郑月娥(左三)参观电竞馆。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出席CGA香港电竞馆开幕典礼。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参观电竞馆。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CGA香港电竞馆开幕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