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谈校园欺凌(只有中文)
****************
  以下为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出席香港青年协会二○一九年邻舍团年饭后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局长,想问有关仁济医院董之英纪念中学的欺凌事件,校方把事件定性为「过火的嬉戏」,会否觉得太轻视这件事?局方会如何处理?

教育局局长:我想政府对欺凌事件的立场,尤其是教育局,是非常清晰的。我们对欺凌事件是零容忍。现时大家在网上或在新闻报道看到的案件,警方正在处理,所以我们不会直接评论。但就学校的处理,我们是会跟学校作详细讨论,希望将来它的训辅工作可以做得更好、更能帮助校内的学生。就今次事件,我们其实已经跟学校联络,亦有教育心理学家到学校帮助受影响的同学。这些工作我们会继续做,会特别针对学校、帮助它做好训辅工作。

记者:局长,引述一些报道消息,有旧生指老师和校长曾阻止警方进入学校调查,管理层是否有问题?

教育局局长:正如我刚才所说,我们将会派同事到学校亲自了解,和学校详细探讨,希望他们把将来的工作做得更好,更能配合教育局一直以来的政策和教育局给予学校的指引。
 
2019年1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4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