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署举办「我承诺」行动玩转摩天轮同乐日(附图)
**************************

  知识产权署及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在中环香港摩天轮联合举办「我承诺」行动玩转摩天轮同乐日,庆祝「我承诺」行动踏入二十周年。

  同乐日为参与人士带来一系列精彩活动,包括创意工作坊、舞台表演、数码游戏及摊位游戏等,以提高公众对保护及尊重知识产权的意识和鼓励创意。参与游戏或活动的巿民有机会获得多款「我承诺」行动二十周年精美纪念品及奖品,「我承诺」行动的会员更可免费乘坐摩天轮。同乐日吸引了超过三千名市民参加。

  知识产权署署长梁家丽在开幕仪式上说:「在过去的二十年里,我们定期为『我承诺』行动会员举办不同形式以知識产权保护为题的活动。为配合创新发展,我们于近年推出的宣传教育活动中特别加入培育创意及STEAM的元素,包括设计比赛、原创音乐会及其他创意活动。」

  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社会服务委员会主席潘展聪说:「青年会一直支持原创及尊重知识产权,与知识产权署过去十多年一直合作举行不同的活动,携手宣扬保护知识产权的信息。」

  知识产权署于一九九九年推出「我承诺」行动,向公众宣扬尊重知识产权的观念,至今已吸引超过一万名市民加入成为会员。会员承诺拒绝在互联网上进行任何侵权行动、拒绝购买或使用盗版货及冒牌货、尊重别人的知识产权,以及支持和参与反网上侵权、反盗版和反冒牌的活动。

  知识产权署十分重视宣传教育工作以加强市民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及尊重。除「我承诺」行动外,署方一直推动「正版正货承诺」计划,鼓励零售商户保证不卖冒牌货及盗版货。署方亦透过制作政府宣传短片;与不同团体合办和支持各类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出针对学校的互动剧场和互动教学网站;举办中小学探访计划、大专院校讲座及不同比赛,向公众宣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信息。

  是次同乐日获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程式实验室、香港创意行动协会、香港动漫画联会、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香港互联网及电子商务发展协会和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香港分部)支持举办。有关「我承诺」行动的详情,请浏览www.ipd.gov.hk/chi/promotion_edu/i_pledge.htm



2019年1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