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牙科服务资助第四阶段扩展项目二月推出
********************

下稿代关爱基金秘书处发出:

  关爱基金「长者牙科服务资助」第四阶段扩展项目于二月一日(星期五)推出,项目受惠资格将扩展至涵盖六十五岁或以上正领取「长者生活津贴」的长者,目的是让更多经济上有困难但没有申领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的长者获得免费镶活动假牙和其他相关牙科诊疗服务。
 
  第四阶段扩展项目的内容亦同时作出优化,包括将不适合镶配活动假牙的长者免费接受其他牙科诊疗服务的应诊次数由一次放宽为两次、每名牙医就每宗个案最多可申领的X光片费用由四张增加至六张。项目亦继续为合资格长者免费提供镶活动假牙及其他相关的牙科诊疗服务,上述措施无需额外拨款。

  「长者牙科服务资助」项目透过约190间分布于全港各区的地区服务单位,包括长者中心、社区中心和直接接受申请的牙科诊所,处理申请和为合资格长者安排首次牙科诊期。

  长者在完成所需的服务后,负责推行项目的香港牙医学会会透过其辖下的项目办公室直接向提供诊疗服务的牙医发放资助,牙医不会向参与项目的长者索取任何费用。

  由二月一日起,合资格的六十五岁或以上长者可带同所需文件,亲身前往地区服务单位办理申请手续。

  有关单张及办理申请的地区服务单位名单下周五起在各区长者中心派发。项目的受惠资格、申请方法及地区服务单位的名单亦上载于关爱基金网页(www.communitycarefund.hk)及香港牙医学会网页(www.hkda.org)。如有查询,可致电项目热线2525 8198。

  「长者牙科服务资助」项目于二○一二年九月推出,为接受社会福利署资助的家居照顾服务或家务助理服务的低收入长者,提供免费镶活动假牙和其他相关的牙科诊疗服务。项目分阶段于二○一五年九月、二○一六年十月和二○一七年七月扩展至领取「长者生活津贴」的八十岁或以上(首阶段扩展)、七十五岁或以上(第二阶段扩展)及七十岁或以上(第三阶段扩展)的长者。



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