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瑞士达沃斯与多国财金官员会面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四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与多国财金官员会面,促进香港与其他地区建立更紧密的经贸合作关系。

  早上,陈茂波分别与澳洲财政和公共服务部长马赛厄斯‧科尔曼及智利财政部长费利佩‧拉腊因会面,表达香港有意与有关国家建立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以加强香港与这些地方的经贸及投资活动。

  下午,他与爱尔兰财政、公共支出和改革部长巴斯卡‧多诺霍讨论环球经济最新发展及双方共同关注事项。陈茂波表示,很高兴去年在爱尔兰见面后能与多诺霍再会面。他指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和贸易中心,是爱尔兰企业进入内地市场的最佳门户,欢迎爱尔兰借助香港开拓市场。

  陈茂波亦出席一场有关金融科技和构建更灵活和稳健金融体制的世界经济论坛金融领袖会议。

  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三日),陈茂波联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与英国国际贸易大臣霍理林会面,会上双方讨论如何进一步推动双边贸易。

  陈茂波指出,香港与英国有稳固和长期的联系,更是密切的贸易和商业伙伴,期望与英国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包括探讨将来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可能性。

  明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五日),陈茂波将离开瑞士,并于星期六(香港时间一月二十六日)早上返抵本港。
 
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6时3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