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达沃斯谈「一带一路」建设和大湾区发展(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四日)继续出席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她会见了越南总理阮春福,并在昨日和今日出席多场活动,分别就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致辞。

  林郑月娥今日早上与阮春福会面。林郑月娥表示很高兴继去年十一月在巴布亚新畿内亚举行的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会议后,再次与对方见面。她指香港和越南近年的经贸合作更趋紧密,随着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国家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在年内生效,将为两地商界及专业服务业带来更多机遇。而为加强两地人民联系,特区政府日前已决定给予持越南外交或官方护照人士免签证入境待遇,她希望对方亦积极考虑为港人到越南公干或旅游提供更多便利。

  林郑月娥今日早上亦在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陪同下,出席由香港交易所举办的早餐会。林郑月娥向来自投资银行和金融企业的与会者介绍香港在金融服务业的最新情况,特别是本届政府在进一步推动金融发展的多项措施,以及在「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可担当的独特角色。

  林郑月娥会后与邱腾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达沃斯论坛。该论坛由清华大学、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主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协办。她在论坛致开幕辞时表示,香港在国家过去四十年改革开放的过程中发挥了多项独特作用,未来亦会积极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包括促进「一带一路」下的「五通」,即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

  在昨日中午,林郑月娥出席了一场研讨会,与几十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主要私人和机构投资者讨论亚洲的经济增长趋势及未来的发展潜力。午后,林郑月娥分别出席德国总理默克尔及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中的演说环节。

  林郑月娥其后在陈茂波陪同下与瑞士宝盛集团主席邵德理会面,讨论香港资产财富管理业的发展情况。到昨日晚上,林郑月娥出席了一个由香港企业举办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的招待会,向出席者介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各项有利条件,特别是中央政府的支持、区内各城市间日益紧密的连系,以及区内民心相通。出席发言的还包括国家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和广州市市长温国辉。招待会后,林郑月娥、陈茂波和邱腾华出席了世界经济论坛为中国与会者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中国之夜晚宴。

  林郑月娥今日下午将继续在达沃斯的行程。
 
2019年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三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在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的招待会上发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三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左三)、重庆市委副书记、原广东省委副书记任学锋(左二)、国家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左一)、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右二)、尚乘集团董事会主席兼总裁蔡志坚(右三)及其他嘉宾在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的招待会上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四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在香港交易所举办的早餐会发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四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右四)、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三)、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二)、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主席史美伦(左四)、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右一)及其他嘉宾在香港交易所举办的早餐会上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四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在第三届「一带一路」达沃斯论坛发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四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左起)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Olga Algayerova、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林郑月娥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主任黄勇在第三届「一带一路」达沃斯论坛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四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右)与越南总理阮春福(中)会面。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的招待会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交易所早餐会
行政长官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达沃斯论坛
行政长官与越南总理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