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谈流感情况及幼稚园停课(只有中文)
**********************
  以下为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出席香港贸发局教育及职业博览后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因应幼稚园学生可能提早放农历年假期……有何安排?另外,今日才通知学校星期六开始放假,安排会否太仓卒?
 
教育局局长:一直以来政府都很关心市民的健康,包括流感疫情的进展。大家看到在上星期,幼稚园的停课安排都有些改变,希望尽早停止疫情在幼稚园学生之间扩散。今早食物及卫生局主持了跨部门会议,很多时候,在流感流行时或在有需要时都会召开。我想大家已知道,食物及卫生局局长稍后会联同其他部门向大家介绍流感的最新情况,详细情况我会留待局长届时全面一点向大家解释。但无论如何,我们的首要任务,都是希望以香港市民的健康作为出发点,尤其今次我们看到流感在很多幼稚园爆发,所以我们会针对如何在幼稚园控制疫情。现在即使有部分幼稚园需要停课,学校仍会开放,让一些有需要的家长,如果他们的子女在照顾上可能需要多点帮助,家长可带子女回学校,由学校继续照顾,我们希望可以照顾多些家庭。
 
记者:清洁方面,有没有一些特别的指引给学校以确保校舍洁净?
 
教育局局长:在学校层面,学校一直知道在清洁方面,无论是停课安排、如何照顾到校学生及校园清洁等,他们一直跟既定的步骤进行。一直以来我们没有看到有太大问题。所以,我相信学校会继续根据现时做法。
 
记者:现时停课安排都是由卫生署听取专家决定,教育局的角色比较被动,当局会否制订长远的停课指标?
 
教育局局长:在停课方面,教育局一直与食物及卫生局和卫生署合作。但大家知道今次停课是由于流感疫情而决定,因此停课须以疫情状况作首要考虑,并根据专业意见再决定是否需要停课。无论如何,我们在会议及随后的工作中也会积极参与。
 
2019年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3时1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