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局长在达沃斯会见贸易部长和商界领袖(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三日)在瑞士达沃斯与多位贸易部长及商界领袖会面,推广香港作为国际贸易枢纽的优势,并寻求与香港的贸易伙伴建立更紧密的经济联系。
 
  邱腾华说:「香港必须积极参与各大主要国际论坛,例如世界经济论坛和世界贸易组织会议。透过参与这些国际论坛,我们可与贸易伙伴建立和维持紧密联系,并掌握全球贸易形势,有助巩固香港的国际贸易和金融中心地位。」
 
  他表示,本届政府致力与理念相近的贸易伙伴建立更稳固的双边关系,并深化香港与世界不同地区的经济融合。
 
  邱腾华下午与加拿大联邦国际贸易多元化部部长James Carr举行双边会议,讨论进一步加强两地贸易合作的前景。他亦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金铉宗会面,就贸易议题交换意见,以及商讨在首尔设立经济贸易办事处的进展。香港分别于一九九七年和二一六年与韩国和加拿大签订了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
 
  邱腾华和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亦与英国国际贸易大臣霍理林会面,探讨建立更紧密双边经济联系等相关议题,包括未来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可能性。邱腾华向他表示,香港乐见更多英国企业在港设立公司,并透过《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进入内地市场,开拓内地市场的庞大商机。
 
  此外,邱腾华参与了世界经济论坛的世界经济领袖非正式会议,主题为「我们所知的环球贸易已终结?」。会上各与会部长与决策者就当今自由贸易及多边贸易制度的前景交流意见,邱腾华亦就目前全球经贸环境面对的挑战发言。
 
  上午,邱腾华出席了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其中题为「新兴市场展望」的环节。他将于晚上参与世界经济论坛中国之夜。
 
  邱腾华明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四日)将会在「一带一路」论坛的专题讨论环节及由《华盛顿邮报》、《Slate》和《外交政策》主办的午餐会上发言。
 
2019年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二)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一)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三日)在瑞士达沃斯与英国国际贸易大臣霍理林(右)会面,探讨建立更紧密双边经济联系等相关议题,包括未来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可能性。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左三)亦有出席会议。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三日)在瑞士达沃斯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金铉宗(右)会面,就贸易议题交换意见,以及商讨在首尔设立经济贸易办事处的进展。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三日)在瑞士达沃斯与加拿大联邦国际贸易多元化部长James Carr(左)举行双边会议,讨论进一步加强两地贸易合作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