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瑞士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三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达沃斯期间,她分别与卢森堡首相贝特尔以及不同机构和企业领导会面,开拓香港与不同地方和机构在各范畴的合作空间。

  林郑月娥与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昨天(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二日)下午与卢森堡首相贝特尔会面。她说香港与卢森堡均是外向型的经济体,香港是世界各地企业通往内地和亚洲市场的大门,而卢森堡则是通往欧洲联盟的门户。她表示,香港与卢森堡在投资、技术和人才方面一直保持交流,期望在其他领域加强合作。她亦邀请对方出席明年在港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与世界各地代表分享他的真知灼见。

  今天早上,林郑月娥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一个展望新兴市场发展的对谈环节。林郑月娥在该环节中指香港是开放的外向型经济,不能幸免受外来因素影响,但香港作为世界贸易组织创始成员,多年来一直支持并受惠于自由贸易。她特别提到香港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乐意与新兴经济体加强连系,包括分享香港经验,助力它们的发展。她亦强调可持续和具包容性的经济发展对新兴经济体的重要性。

  林郑月娥今天早上亦与陈茂波和邱腾华出席渣打银行举办的专题早餐会,讨论环球经济形势、中美贸易关系、创新科技和女性赋权等议题,参与讨论的亦包括渣打独立非执行董事、前尼日利亚外长和财长Ngozi Okonjo-Iweala博士。林郑月娥说香港金融体系健全稳固,有信心可抵御外来经济冲击。她指香港凭借其竞争优势,会发展新兴产业和培育人才,加上「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带来的庞大机遇,香港会稳步发展。林郑月娥在早餐会前亦与渣打主席José Viñals见面,讨论环球及香港经济情况。

  林郑月娥昨天和今天亦分别与不同机构和企业领导会面。

  在金融服务方面,林郑月娥昨日下午在陈茂波和邱腾华陪同下,与威达信集团执行副总裁及总法律顾问Peter Beshar会面。威达信集团是提供有关风险和保险服务及谘询的跨国专业服务公司,一直善用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进入中国大陆的门户地位发展其业务。林郑月娥鼓励对方继续利用香港作为平台,开拓内地和国际市场。林郑月娥昨日晚上亦应邀出席瑞士信贷集团的招待会,向主席Urs Rohner了解该集团在港的最新发展。林郑月娥和陈茂波今日早上则与保诚主席 Paul Manduca会面。她说香港正积极提升其作为区域保险中心的配套,会在税务、法例等方面着手,亦会协助保险业界抓紧「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开拓商机。

  在创新科技方面,林郑月娥和陈茂波昨天下午与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校长Martin Vetterli教授会面。她指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为全球知名学府,在工程和技术范畴尤其出色,欢迎学院探讨与本港大学合作,落户正在香港科学园建立的科技创新平台。及后,林郑月娥与诺华生物医学研究中心总裁James Bradner博士会面。她说香港重视发展生物医药科技,十分鼓励跨国制药和生物医药企业在香港设立生物医药研究中心或扩充其研发工作。

  此外,林郑月娥昨天中午与国际十字路会创办人兼董事Sally Begbie会面,对国际十字路会多年以来在世界各地进行的慈善工作,特别是每年在达沃斯举办提高国际社会关注难民情况的活动,表示欣赏。

  林郑月娥昨晚亦出席了世界经济论坛创办人及执行主席Klaus Schwab教授为各国领导人和地方及机构首长举行的晚宴。
 
  林郑月娥今日下午将继续在达沃斯的行程。
 
2019年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1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二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右)与国际十字路会创办人Malcolm Begbie(中)及Sally Begbie(左)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二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右)与卢森堡首相贝特尔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二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左二)与卢森堡首相贝特尔(左一)会面,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二)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二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在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一)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一)陪同下,与威达信集团执行副总裁及总法律顾问Peter Beshar(左二)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二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右)与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校长Martin Vetterli教授握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二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右)与诺华生物医学研究中心总裁James Bradner博士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二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并应邀出席瑞士信贷集团的招待会,向瑞士信贷集团主席Urs Rohner(左)了解集团在港的最新发展。旁为香港机场管理局主席苏泽光(右)。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三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中)与渣打主席José Viñals(右六)在渣打银行举办的早餐会前见面。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四)及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三)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三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中)在渣打银行早餐会发言。参与讨论的亦有渣打独立非执行董事、前尼日利亚外长和财长Ngozi Okonjo-Iweala博士(左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三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左二)与英国保诚主席Paul Manduca(右一)会面,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三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在有关展望新兴市场发展的环节上发言。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与卢森堡首相会面
行政长官与威达信集团执行副总裁及总法律顾问会面
行政长官与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校长会面
行政长官与诺华生物医学研究中心总裁会面
行政长官出席渣打银行早餐会
行政长官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就展望新兴市场发展发言
行政长官与英国保诚集团主席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