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惩教署首次举行「戒烟大赢家」无烟社区计划嘉奖礼(附图)
***************************
  为鼓励在囚人士戒烟,惩教署去年首次参与由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与香港大学护理学院及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的「戒烟大赢家」无烟社区计划,并于去年十月举行誓师仪式。有关在囚人士已获主办机构核实戒烟成功,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在赤柱监狱举行嘉奖礼。
 
  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总干事黎慧贤及凤凰慈善基金会创会主席李鋈麟博士出席嘉奖礼。出席的12名在囚人士再次朗读戒烟誓词以展示持续戒烟的决心,并分享成功戒烟的心路历程,和家人一同分享成功戒烟的礼品及喜悦。
 
  黎慧贤在赤柱监狱的嘉奖礼上说:「委员会首次与惩教署携手合作推广戒烟计划,成功率高达八成,成绩令人非常鼓舞。戒烟过程其实并㎴容易,要面对烟瘾发作时引起的退瘾征状,亦要面对各种吸烟的引诱,能成功戒烟,实在值得恭喜和赞扬。委员会展望能够与惩教署继续合作,推广无烟生活的好处,鼓励更多在囚人士戒烟。」
 
  其中一位参加的在囚人士西蒙(化名)说:「我有30年烟龄,在院所职员的积极鼓励,太太及子女用爱支持下,令我下定决心要戒烟。入狱后我成为家人的负累,我希望戒烟成功,可以让家人明白到我改过自新的决心。我亦希望将获颁的礼品转赠太太及子女,作为农历新年的礼物,答谢他们一直以来的支持。」
 
  此外,罗湖惩教所亦有12名女性在囚人士参加「戒烟大赢家」活动并获主办机构核实戒烟成功,她们今日在罗湖惩教所举行的嘉奖礼上再次朗读戒烟誓词以展示持续戒烟的决心。
 
  惩教署致力确保羁管环境稳妥、安全、人道、合适和健康。为在囚人士的健康着想,惩教署积极配合政府的控烟政策,鼓勵并协助在囚人士戒烟。
 
2019年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惩教署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在赤柱监狱举行首次「戒烟大赢家」无烟社区计划嘉奖礼。图示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总干事黎慧贤在嘉奖礼致辞。
惩教署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在赤柱监狱举行首次「戒烟大赢家」无烟社区计划嘉奖礼。图示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总干事黎慧贤(左一)及香港大学护理学院副教授李浩祥(右一)在嘉奖礼颁发证书予参与计划并成功戒烟的在囚人士。
惩教署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在赤柱监狱举行首次「戒烟大赢家」无烟社区计划嘉奖礼。图示凤凰慈善基金会创会主席李鋈麟博士(后排右一)在嘉奖礼颁赠礼品予参与计划并成功戒烟的在囚人士及其家人。
惩教署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在赤柱监狱举行首次「戒烟大赢家」无烟社区计划嘉奖礼。图示参与计划并成功戒烟的在囚人士扭断道具香烟及再次朗读戒烟誓词以展示持续戒烟的决心。
惩教署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在赤柱监狱举行首次「戒烟大赢家」无烟社区计划嘉奖礼。图示参与计划并成功戒烟的在囚人士分享戒烟的心路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