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的士续领许可证配合延长放宽的士不准停车限制措施
***********************
  运输署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宣布,为配合放宽的士不准停车限制措施,该署于一月二十八日起为的士车主/司机办理续领限制区许可证。

  运输署发言人说:「政府已于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宣布分阶段永久放宽的士在下列时段在车速限制为时速70公里或以下道路实施的所有指定限制区(的士限制区除外)上落乘客的限制∶

(一)上午八时至上午十时及下午五时至下午七时;
(二)上午八时至上午十时及下午五时至下午八时;
(三)上午七时至下午七时;及
(四)上午七时至下午八时。

  政府并会逐步将全港上述限制区路段展示停车限制的交通标志下方,安装「的士上落客除外」的辅助交通标志,让的士业界无须每年续领限制区许可证。由于工程预计在二○二一年完成,故此在工程完成前,运输署会继续在每年一月下旬向的士业界发出限制区许可证。

  因现有许可证于今年一月三十一日到期,的士车主/司机必须申领新许可证。运输署将在一月二十八日至一月三十日期间,每日中午十二时至下午六时,在十六个指定的石油气加气站(见附表)设专柜办理许可证续领事宜。运输署四个位于金钟、长沙湾、观塘及沙田的牌照事务处亦会于一月二十八日起办理许可证续领事务。」

  发言人表示,的士车主/司机须带备其现有许可证,并于专柜展示许可证以办理有关手续。

  发言人提醒的士司机,必须继续发挥自律精神,严格遵守「即上、即落、即走」及「不可停车等候」的规定。如出现不遵守规定的情况,令其他道路使用者受阻碍,政府在有需要时会考虑实施交通管制措施,包括在个别路段恢复设立的士限制区等。

  运输署与警方会继续密切监察交通情况。警方将对没有遵守「即上、即落、即走」及「不可停车等候」规定的的士司机采取适当的执法行动。

  有关放宽的士一般停车限制措施及续领许可证安排的查询,可致电1823电话中心。
 
2019年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