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瑞士达沃斯出席国际论坛(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二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参与两个论坛探讨城市如何配合人工智能发展及粤港澳大湾区所带来的机遇。

  早上,陈茂波先出席一间跨国顾问公司所举办的早餐论坛,探讨人工智能对城市发展的影响。作为其中一位讲者,他提到香港科技发展的主要方向包括人工智能,这有助香港推动智慧城市及其他产业的发展。论坛前,陈茂波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一日)亦与主办单位高层管理人员会面,就香港金融、会计和保险业发展交换意见。

  傍晚,陈茂波出席由一间以香港为基地的金融集团所举办,有关在粤港澳大湾区创业的论坛并致辞。

  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为创新意念带来无限机遇。香港拥有相关的知识、经验和联系,可以协助新一代企业家探索大湾区所带来的机遇。

  此外,陈茂波亦与一间创立过百年的瑞士再保险公司的高层会面,除了向他们简介特区政府近年为提升香港保险业竞争力及加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措施外,亦鼓励他们借香港独特优势,把握大湾区发展的机遇。

  未来两日,陈茂波会在达沃斯与多国财金官员会面,加强本港与各地联系。
 
2019年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6时5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二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一个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早餐论坛。陈茂波(右三)在论坛中表示,香港科技发展的主要方向包括人工智能,这有助推动智慧城市及不同产业的发展。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二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由一间以香港为基地的金融集团举办,有关在粤港澳大湾区创业的论坛。图示陈茂波(前排右三)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前排右一)出席论坛。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二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陈茂波(右)与当地一间保险公司的高层人员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