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设立绿色殡葬中央登记名册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一月二十二日)推出绿色殡葬中央登记名册,方便市民预早登记他们选择绿色殡葬的心愿。
   
  食环署发言人说:「政府一直致力推广绿色殡葬,无论在纪念花园或海上撒放先人骨灰,既保护环境又可以减少使用土地资源。」
   
  「鉴于公众使用绿色殡葬服务的个案数字近年陆续上升,食环署遂设立中央登记名册,鼓励市民预早规划身后安排,并登记选择绿色殡葬的心愿。当登记人离世后,其亲友申请火化服务时,食环署可从登记名册知道登记人的意愿,并作出适当跟进。」
   
  发言人呼吁市民支持绿色殡葬,把回归大自然的心愿告知家人,及上中央名册登记,令他们安心,亦可以把美好的环境留给下一代。
   
  他补充,中央登记名册是让市民提早表达选择绿色殡葬的心愿以便后人圆愿。如先人生前未有登记,后人也可采用绿色殡葬。
   
  此外,为持续推展和优化绿色殡葬设施,除了食环署现有十一个纪念花园外,该署于旧葵涌火葬场前设置的新纪念花园明日(一月二十三日)启用。该处环境清幽宁静,交通便利。市民可选择亲自或由食环署职员代为撒放先人骨灰,费用全免。花园旁并设有四部电子屏幕,方便市民悼念先人。
   
  食环署现时每周六亦提供免费渡轮服务,接载市民到指定海域撒放先人骨灰;而自二○一四年清明节,该署每年春秋二祭前后亦安排免费纪念航程,邀请及接载曾使用免费海上撒灰服务的人士,前往指定海域悼念先人。
   
  市民可浏览绿色殡葬专题网站(www.greenburial.gov.hk),了解绿色殡葬中央登记名册详情,并可透过网上登记或以邮寄、传真或电邮方式把登记表格交回食环署,查询可致电2562 7130。
  
 
2019年1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