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在雅加达参观家佣培训中心(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一月二十二日)结束印尼雅加达的访问前,早上到访两间印尼家庭佣工(印佣)培训中心。

  罗致光博士参观中心的模拟家居及居家护理设施,了解其为前往海外工作的印佣提供的实用技能和照顾者训练,并参观学员修读语文班。他亦与中心训练人员和职员会面,讨论各行业的特设培训,以及中心与职业介绍所的合作。

  罗致光博士与中心管理层会面时说,香港于二○一八年三月推出「外佣护老培训试验计划」,加强他们照顾体弱长者的技巧,以提高长者在社区的生活质素,支援「居家安老」。试验计划共提供300个培训名额,费用全免,约三分之二的报名学员为印佣。

  罗致光博士续指,鉴于外佣及雇主的反应正面,政府正筹备在试验计划举办的课程今年五月完结后,由第三季起将试验计划扩展至其他地区,合共提供约800个培训名额。

  此外,罗致光博士昨日与在印尼经商的港人共进晚餐时,鼓励他们规划业务策略时,多放眼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所带来的机遇,并善用香港「一国两制」和便利营商的独特优势,开拓商机。

  罗致光博士今日下午结束访问,启程回港。



2019年1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