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环及湾仔绕道首阶段通车后首个工作天交通情况
**********************
  运输署今日(一月二十一日)表示,中环及湾仔绕道首阶段通车后首个工作天,运输署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一直密切监察绕道的交通情况。今日港岛区整体交通大致正常,繁忙时间的交通情况与平时相若。

  在东行方面,由于林士街天桥下行路段已经封闭,林士街天桥桥面的驾驶人士可沿中、慢线经民宝街前往中区。运输署留意到在今早繁忙时段,有驾驶人士可能仍未熟习新路线,集中在慢线经民宝街前往中区,导致车速较慢。运输署已即时透过可变信息显示屏提醒驾驶人士可使用中线经民宝街前往中区,并已安排在今晚进行优化交通标志及道路标记工程,务求在明早完成。

  在西行方面,由于工程需要,在首阶段通车时,绕道及林士街天桥西行的连接路工程仍在进行中。正如我们早前预计,下午时份夏慤道,干诺道中及绕道中区出口一带交通较为繁忙,加上曾一度出现坏车事故,以及接近傍晚中区陆续多车,因此出现交通挤塞。警方已在现场指挥交通及调校灯号,以疏导交通。

  此外,运输署会继续密切监察及检视个别路段的路面情况,以采取相应的优化措施,包括调校灯号及增加交通标志及道路标记。

  在公共交通服务方面,四条行走绕道的巴士线今日投入服务,运作正常。运输署已要求巴士公司提醒车长必须留意绕道及附近一带道路的交通标志及道路标记。

  运输署预计,首阶段通车后初期,于早上及傍晚时分,中区出口及干诺道中一带交通会较为繁忙,驾驶人士请预早计划行程及预留较多的交通时间。建议由东区前往中西区的驾驶人士于繁忙时间使用告士打道、夏慤道及干诺道中等原有道路。至于东行交通方面,除使用干诺道中天桥沿民宝街前往金钟、半山及湾仔(南)及铜锣湾一带外,驾驶人士于繁忙时间亦可以沿地面道路包括干诺道中、民吉街等前往上述地点。

  运输署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联同路政署、警方及公共交通营运商会继续密切监察交通情况,因应情况适时采取应变措施,以确保交通及公共交通服务运作正常,并会透过运输署手机应用程式「香港出行易」及传媒向公众发放最新的交通信息。 警方亦会加派人手在绕道中区出口一带加强交通管理。
 
2019年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0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