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来港开业或扩展数字创新高
**************************
  投资推广署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宣布,该署于二○一八年共协助436间海外及中国内地企业在港开设或扩展业务,数目较二○一七年上升8.5%,创历年新高,所创造的新增职位数目(5 268)比二○一七年亦上升3.3%。

  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对该署于二○一八年所协助的公司数目持续上升感到鼓舞。

  傅仲森说:「二○一八年本署协助的公司及新增职位数目继续创新纪录,基于香港的固有营商优势及新机遇,尤其在『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最新发展的推动下,本港将能够持续吸引海外及内地投资者进驻。」

  他补充:「来年我们会继续在主要行业及市场找寻合适的投资者。我们的目标包括协助跨国企业及有意在香港创业的投资者在港开展业务。为配合政府政策方向,我们亦会致力协助创新科技公司在港开展业务。」

二○一八年年度报告重点

  该436间公司来自43个经济体系,中国内地仍然是最大的来源市场,共有101间公司;其次是美国(63)、英国(43)、法国(26)及新加坡和澳洲(各20)。
 
  投资推广署协助各行各业公司在香港开展业务,该署协助最多的是「创新及科技」公司,共有99间;其他包括「旅游及款待」(61)及「运输及工业」(59)。
 
  该436间公司于成立或扩充首年共创造5 268个新增职位,较投资推广署于二○一七年所协助的公司创造的5 098个职位上升3.3%。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设或扩展业务。该署为海外及内地企业提供免费资讯及专业支援服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2019年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