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九年乡郊一般选举圆满结束
***************
  一连三个星期日举行的二○一九年乡郊一般选举,即村代表选举(包括原居民代表及居民代表)及街坊代表选举,昨日(一月二十日)圆满结束,整体投票率为60.68%。

  于一月六日及十三日举行的村代表选举中,共有771名来自301条乡村的候选人竞逐397个村代表议席,其中264席为原居民代表,133席为居民代表。村代表选举中有52 611名选民投票,整体投票率为61.57%,当中原居民代表选举及居民代表选举的投票率分别为60.21%及63.67%。

  而昨日举行的街坊代表选举则有65名候选人竞逐39个长洲街坊代表议席,共有3 553名选民投票,整体投票率达50.01%。

  已登记为选民的在囚人士或受羁押人士可以到专用投票站投票。在三日选举中,共有36名在囚或受羁押人士投票。

  今届乡郊一般选举共有1 540个议席,当中998名候选人自动当选,另外106个席位未接获提名。村代表选举及街坊代表选举的合资格登记选民人数分别为195 476名及9 542名。

  新一届村代表及街坊代表任期为二○一九年四月一日至二○二三年三月三十一日。
 
2019年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0时0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