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岛各界联合会暨香港岛各界社会服务基金会就职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十九日)在香港岛各界联合会成立二十周年、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第九届理事会暨香港岛各界社会服务基金会第三届董事会就职典礼的致辞:

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宋如安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田永江副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司令员)、苏长荣理事长(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应邀出席今晚的盛会,与大家一起欢贺国庆七十周年和香港岛各界联合会(港岛联)成立二十周年,并见证联合会第九届理事会和香港岛各界社会服务基金会第三届董事会就职。首先,谨向新一届理事和董事衷心致贺。

  刚才苏理事长说他想说的都已经在七分钟的短片内说了,我想不如我多说几句。今日港岛联选择举办这个活动真的是选得合时,一定有运行。因为我们今早开通了在港岛北岸贯通东西一条很重要的策略性道路——中环湾仔绕道,大家明天早上就可以使用这条中环湾仔绕道。往后港岛联的分会如果在北角一带想去港岛联在干诺道西的办事处,大概是五分钟,所以可以说这条中环湾仔绕道一定会为港岛联带来好运。我来到这里特别亲切,因为见到今晚的司仪又是芷菁,芷菁今早也是中环湾仔绕道开通仪式的司仪,证明芷菁你这位金牌司仪的勤奋拍得上这位女特首。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建国以来,国家走过的道路充满挑战,但凭着全国人民不畏艰辛、勇于向前的精神,以及国家高瞻远瞩的气魄,特别是过去四十年改革开放带来的新局面,祖国今天取得空前的成就,政治、经济、科技、民生的发展都一日千里。今天,我国已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并在国际舞台上举足轻重,例如「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以及首届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都在国际社会得到热烈支持和响应。国家综合国力腾飞,让我们身为中国人深感自豪。

  国家创建辉煌成就,人民团结一致是非常重要的成功元素。同样地,香港要继续繁荣安定,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社会团结和谐也绝对是不可或缺的条件。要做到这点,单靠政府并不足够,还有赖地区团体通力合作。过去二十年来,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积极凝聚各界爱国爱港人士和组织,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每有重大的事项,联会都会挺身而出。此外,联合会亦举办各类活动和提供多项社会服务,致力照顾不同社羣,促进社会团结和谐。为加强服务,联合会亦于二一一年成立香港岛各界社会服务基金会,进一步发挥社区支援网络力量,并为有急切需要的市民,提供应急援助。

  多年来联合会及辖下基金会致力发扬互助关爱精神,对团结社会起着重要作用,贡献良多。随着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未来将迎来无限机遇。

  在此容许我对于联合会提几点期望。大家都记得,去年十一月我率领一个超过一百六十人的代表团到北京访问,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国家主席习近平跟我们说了一番语重心长的说话,除了很亲切地总结了香港各界在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做了的六方面作用,亦有四个希望——希望我们在未来能够更加主动积极融入国家的进一步改革开放,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当然亦要建设好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为青年人的发展搭桥开路。

  我在此希望联合会在苏理事长的领导下,在未来的日子里能继续秉持信念,为香港、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我祝愿祖国兴隆昌盛,国泰民安,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竿头日进,更上一层楼。多谢大家。



2019年1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1时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