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花辘Look嘉年华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十九日)在路向四肢伤残人士协会主办的花辘Look嘉年华致辞:

严楚碧主席(路向四肢伤残人士协会(路向)主席)、祥仔(路向副主席罗伟祥)、各位路向四肢伤残人士协会的朋友、各位嘉宾、各位传媒:
 
  大家好!今天我很高兴出席路向四肢伤残人士协会举办的花辘Look嘉年华。刚才Rabi(严楚碧主席)提到,嘉年华的节目非常丰富,包括稍后压轴的全港首个轮椅花车巡游。我相信大家都急不及待希望早些可以欣赏精彩的表演。
 
  路向自一九八六年成立以来,致力协助四肢伤残人士发展潜能,争取权利及社会地位。由于他们有争取权利的功能,所以有时政府会视他们为「压力团体」,但我与路向认识了十多二十年,我觉得路向的存在是不断提醒政府,我们仍有很多协助伤残人士的工作未臻完善,要不断努力,所以在这十多年来,无论我在甚么工作岗位,都与路向的朋友保持联络。路向亦透过多项活动,包括于中小学推广「生命教育」计划 、向公营机构推广「无障碍环境」外展计划 、推行「生命教育企业培训」及为会员提供恒常及紧急轮椅维修以及支援服务,促进肢体伤残人士与社会大众的交流,协助他们积极面对人生。其实积极面对人生是每一个人都需要的,所以在两、三年前,我也邀请了路向的朋友到政府总部为我高级的政府同事提供一节「生命教育」。
 
  本届特区政府致力建立一个关爱共融和无障碍的社会。我于去年十一月主持了首届「伤健共融高峰会」,当天有大约500位康复界的持份者、雇主代表和非政府机构的代表出席,大家就构建共融社会进行很有建设性的讨论。Rabi当日和其他嘉宾讲者,从不同角度就如何促进残疾人士就业及参与艺术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我亦在当天聆听他们的意见后,即场决定协助展能艺术家举办画展、在「青年共享空间计划」中拨出空间供青年展能艺术家使用,而且取消「残疾人士艺术发展基金」本来只能运用投资回报、不能运用本金的限制,希望能为残疾人士特别是展能艺术家提供更多支援。我和我的团队将继续聆听各持份者的意见,探讨和制定各项有利伤残人士的政策。
 
  另外,政府一直致力推动无障碍环境,让残疾人士可以自由进出建筑物及使用其中的设施。各政府部门除了订立及执行法例外,亦会采取行政措施及推行改善工程计划,尽力为残疾人士提供畅通无阻的通道和设施。政府将会进行研究,参考海外城市的通达设计标准及做法,检视香港社区环境,制定消除障碍的策略,让残疾人士可无障碍进出;并会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包括应用科技、奖励计划及专题培训及教育等措施,以进一步提升香港社区的通达程度。
 
  路向致力向社会大众推广「伤健共融」的理念,而且他们每一位成员都在我们面前展示积极面对人生的勇气,我在此向路向每一位朋友致敬,你们为香港社会注入了许多的正能量。多谢各位!
 
2019年1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十九日)在路向四肢伤残人士协会举办的花辘Look嘉年华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十九日)出席路向四肢伤残人士协会举办的花辘Look嘉年华。图示(左起)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社会工作部副部长李运福、林郑月娥、路向四肢伤残人士协会主席严楚碧和花辘Look嘉年华慈善大使陈滢主持启动礼。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十九日)出席路向四肢伤残人士协会举办的花辘Look嘉年华。图示(左三起)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社会工作部副部长李运福、路向四肢伤残人士协会主席严楚碧、林郑月娥和花辘Look嘉年华慈善大使陈滢为轮椅花车巡游主持起步礼。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花辘Look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