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四名日本学生获选为学生大使推广香港(附图)
*********************
  四名日本大学生今日(一月十九日)在东京举行的「2018-2019香港杯全日本大学学生大使英语计划」决赛中获选为香港学生大使。

  计划由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和《The Japan News》合办,今年踏入第十一届,旨在鼓励日本大学生探索香港充满活力和丰富多元的一面。

  约140名来自日本各地大学的学生参与初赛,当中15名杰出参赛者获选在今日的决赛中,就「把一种香港产品/食品/服务/习俗引进日本」、「促进日本及香港文化交流的联校活动或计划」及「为日本大学生而设的香港之旅」三个题目,以简报形式表达他们的看法。

  立命馆大学的儿玉邦宏以题为「Collaboration of Culture in Hong Kong and Japan to Keep Health and Community」的简报夺得冠军。

  其余得奖者为神户市外国语大学的Niina Nomura、武库川女子大学的白根亚季乃和北海道大学的山下蓝子。

  四名得奖者将成为香港学生大使,促进日本大学生对香港的认识。他们今年将访问香港,在香港中文大学参加为期十天的交流计划,并有机会在日本参与和香港有关的工作实习计划及活动。

  评判之一的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翁佩雯说:「我们希望藉着这项交流计划,让香港学生大使亲身一尝香港多姿多彩的生活,包括体验在香港的大学学习及在有关香港的机构工作。」
 
  这次比赛获日本外务省、日本文部科学省、国泰航空公司、株式会社大昌贸易行、香港旅游发展局、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中文大学和日本香港协会支持。

  评判团成员为翁佩雯、法政大学的Kenneth Pechter教授、《The Japan News》新闻部次长奥村健一和香港旅游发展局日本地区主管堀和典。
 
2019年1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翁佩雯(左)今日(一月十九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8-2019香港杯全日本大学学生大使英语计划」决赛上颁发香港杯予冠军儿玉邦宏。
「2018-2019香港杯全日本大学学生大使英语计划」决赛今日(一月十九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图示十五位参与决赛的日本大学生与评判团及嘉宾合照。其中一名评判为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翁佩雯(前排右四)。
「2018-2019香港杯全日本大学学生大使英语计划」决赛今日(一月十九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图示(左起)四名得奖者白根亚季乃、Niina Nomura、儿玉邦宏和山下蓝子于颁奖仪式后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