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金融发展局董事会成员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十七日)公布金融发展局(金发局)董事会成员的任命,任期两年,由二零一九年一月十七日至二零二一年一月十六日。
 
  继早前委任了李律仁为注册为担保有限公司后的金发局董事会主席,行政长官现委任十四位金发局董事会成员,当中十二位为现任金发局成员。金发局董事会将由二零一九年一月十七日起监督金发局的运作。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公布上述任命时表示:「是次获委任的董事会成员均为不同范畴的资深从业员,来自金融服务业内主要界别,具广泛代表性。我有信心董事会能带领金发局,在增加资源及运作灵活性后,进一步加强金发局在研究、推动市场发展和培养人才三方面的工作。」
  
  刘怡翔亦向即将卸任的金发局成员致意,感谢他们过去对金发局作出的贡献。
      
  金发局于二零一三年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成立,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为了让金发局在履行其职能时更具灵活性,金发局在二零一八年九月注册成为担保有限公司。
                                    
  由二零一九年一月十七日起,金发局董事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李律仁(自二零一八年九月二十一日起出任)
 
成员(14人)
------
区景麟博士
施颖茵*
陈翊庭
陈玲娜*
狄勤思
丁晨
范鸿龄
霍经麟
胡章宏博士
李民斌
倪以理
韦安祖
黄元山
黄子逊
 
当然成员
----
刘怡翔 (以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身分出任)
 
*新委任成员
 
2019年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