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成功检控工程承办商及货车司机在大澳非法弃置园艺废料
****************************
  ​一名树艺工程承办商和一名货车司机在大屿山大澳非法弃置废木及泥头,两人今日(一月十四日)在东区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废物处置条例》,共被判罚款15,000元。

  去年六月,有热心市民向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举报有人在大澳龙盛街从货车卸下树木废枝及泥头后离去,涉及的面积约为10.5平方米,对行人构成危险和不便,及造成环境卫生问题。环保署根据该名市民提供的车牌号码,追查到涉案的树艺工程承办商及司机,经搜证后按《废物处置条例》向他们提出检控。

  环保署发言人提醒工程承办商及运输业界人士,必须依法妥善把建筑或其他工商废料运送至政府的废物处理设施,否则可被环保署检控。根据《废物处置条例》,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二十万元和监禁六个月。第二次或其后再被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发言人呼吁市民如目睹任何人士非法弃置建筑或其他工商废物,可拍下录像片段或照片致电环保署热线2838 3111举报。  
 
2019年1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