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儿童感染甲型流感严重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一月十四日)正调查一宗儿童感染甲型流感的严重个案。

  个案涉及一名八岁男童,过往健康良好,自一月十二日起出现发烧、呕吐、神志不清和抽搐等病征,同日入住伊利沙伯医院,昨日(一月十三日)转往该院的儿科深切治疗部接受进一步治疗。病人现时情况严重。

  他的呼吸道样本经化验后,证实对甲型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临床诊断为甲型流感并发脑病变。

  初步调查显示,病人没有接种今季季节性流感疫苗,潜伏期内没有外游。其家居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病征。

  卫生防护中心正继续调查。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香港已踏入二○一八/一九冬季流感季节。我们预期本地季节性流感活跃程度在未来数星期将持续上升,并会在高水平维持一段时间。市民需保持警觉,做好个人保护措施,预防流感。」

  发言人补充:「由于人体在接种疫苗后需约两星期产生抗体,我们特别提醒未有接种今季流感疫苗的儿童、50至64岁人士、长者和长期病患者,尽早接种流感疫苗,预防季节性流感。上述人士如出现流感症状,应尽快求诊,及早接受合适治疗,以免出现潜在并发症。家长及照顾者亦应协助易受感染人士做好足够个人保护及预防措施。」

  除尽早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以保障个人健康外,市民应注意良好个人和环境卫生,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详情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流感网页《流感速递》周报。 
 
2019年1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