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教资会成员会面(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十一日)在礼宾府与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成员会面,就教资会在促进各资助大学在培育人才和推动研究以保持香港的竞争力及满足本港的策略性需要等议题交换意见。

  林郑月娥感谢教资会二十多位海内外专家在唐家成主席领导下,就资助大学的拨款分配,以及香港高等教育的策略性发展向政府提供宝贵意见。她指教资会资助大学在学术领域及创科发展方面拥有雄厚基础,有信心会为香港成为国际创科中心发挥关键作用。

  她强调政府在教育的开支是对香港未来发展最有意义的投资,政府承诺支持创科发展。她在二○一八年《施政报告》表明全面接纳教资会辖下由徐立之教授领导的检讨研究政策及资助专责小组的建议,并投入额外资源落实提升香港科研能力的新措施,包括向研究基金注资200亿元、设立30亿元的研究配对补助金计划,以及支持研究资助局为研究人员增设三项杰出学者计划。

  唐家成感谢政府在过去一年,积极回应高等教育所需,向教资会资助界别提供了具体支持和大量资源。教资会将继续与政府、大学及持份者紧密合作,提升香港作为主要区域教育枢纽的地位。
 
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一月十一日)在礼宾府与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成员会面,就教资会在促进各资助大学在培育人才和推动研究以保持香港的竞争力及满足本港的策略性需要等议题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