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妇女事务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十一日)宣布委任四名妇女事务委员会(妇委会)新成员及再度委任七名现任成员,任期两年,有关任命由二○一九年一月十五日起生效。

  四名新成员为禤惠仪、彭韵僖、Rigam Rai和崔宇恒。

  禤惠仪是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亦是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覆核审裁处委员。

  彭韵僖是香港律师会首位女会长,亦是公民教育委员会主席。

  Rigam Rai是香港首位尼泊尔裔律师,亦是促进种族和谐委员会成员。

  崔宇恒是非牟利组织CareER的创办人,亦是康复谘询委员会成员。

  七名再度获委任的成员为陈丽云教授、赵丽娟、林恬儿、刘仲恒医生、罗婉文、王少华及杨建霞。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欢迎上述委任。他表示:「刚获委任和再度获委任的成员来自不同背景,并在业界和社会服务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我期望他们就妇委会的工作提供宝贵的意见。」

  罗致光博士并感谢即将离任的成员Aruna Gurung、梁颂恩、蔡永忠及严楚碧过去对妇委会工作的支持和贡献。

  妇委会于二○○一年一月十五日成立,是致力促进本港妇女福祉和权益的中央机制,担当策略性的角色,就妇女事务方面的政策和措施向政府提供意见。

  由二○一九年一月十五日起,妇委会成员的名单如下:

非官方成员
-----
陈婉娴(主席)
陈丽云教授
赵丽娟
禤惠仪
洪雪莲教授
关蕙
林恬儿
刘仲恒医生
李锦霞
罗婉文
伍婉婷
彭韵僖
庞爱兰
Rigam Rai
苏洁莹医生
邓铭心
蔡晓慧
崔宇恒
王少华
黄何淑英
杨建霞

官方成员
----
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或代表(副主席)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或代表
社会福利署署长或代表



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