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庆祝香港广东青年总会成立两周年暨2019年迎春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一月九日)出席庆祝香港广东青年总会成立两周年暨2019年迎春酒会致辞全文:

曾智明主席(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主席)、霍启山执行主席(香港广东青年总会执行主席)、廖京山主任(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李焕春副部长(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娴参赞(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参赞)、刘朝晖副参谋长(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参谋长)、池志雄名誉主席(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名誉主席)、麦良副局长(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成伟副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长)、各位政府同事,包括我们的局长(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和专员(体育专员杨德强)、各位青年总会领导、各位朋友、各位媒体代表:

  大家好!我先祝大家二○一九年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家庭幸福!我很高兴出席今天庆祝香港广东青年总会成立两周年暨2019年迎春酒会。今天亦是广东省港澳合作促进中心和广东省青年联合会签署合作协议,推动两地文体艺活动合作的大日子。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是由一群关心促进粤港两地发展的香港各界精英青年才俊、社会热心人士和旅港粤籍同乡所组成。总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团结各界爱国爱港青年组织,凝聚社会力量,培育青年,协助他们应对未来新型势、新挑战和新机遇。

  我知道香港广东青年总会在过去一年举办了不少受欢迎的青年活动,其中数一数二的必定是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足球交流活动」。乘着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契机,总会与其他合办机构于去年八月安排八队香港地区球队加上九个地级市和澳门的青年球队合共200多名青年参赛者到广州比赛。互相切磋球技之余,亦让香港青年球员在比赛过程中更能学习到大湾区各地球队的训练模式和战术,并认识其他区内各地喜爱足球活动的青年朋友,获益良多。此外,在四天的交流活动中,香港青年和其他参加者更有机会参观不同景点和当地的高科技企业,从而深入了解大湾区的发展及体验生活。在总会的悉心策划下,活动揉合了推广足球运动、文化交流和考察大湾区发展等元素,让青年人在追寻他们的足球梦之余,拓阔视野,为他们未来多元发展铺路。总会的努力是值得肯定的。

  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在过去一年发展非常快速。我亦感谢广东省的领导,包括廖京山主任,一直大力支持两地合作的工作。随着香港在大湾区的地利、各项跨境交通设施的开通和出入境的便捷,香港在大湾区发展中将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我们必须好好把握大湾区发展机遇,尤其是我们的年轻人更应乘着现在的交通便捷积极踏出一步,到各个大湾区城市去走走和看看,融入国家发展。

  特区政府一直十分关注青年发展。在大湾区的发展势头下,特区政府会继续担当「促进者」的角色,不单会协助青年提升竞争力,更会为他们搭建平台,让他们积极参与大湾区发展。正如习近平主席提及,「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期望各界多为青年搭台、搭梯,积极推动我们的青年多了解大湾区的新形势,透过不同形式协助他们到大湾区以至内地其他省市交流和合作,让青年人及早装备自己,好让他们在国家发展大局中迎接新机遇。

  在此,我要感谢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为香港青年付出的努力,并衷心祝愿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会务蒸蒸日上,举办更多惠及青年的活动。农历新年将至,我谨此预祝大家新年进步、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谢大家!
 
2019年1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一月九日)在庆祝香港广东青年总会成立两周年暨2019年迎春酒会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一月九日)出席庆祝香港广东青年总会成立两周年暨2019年迎春酒会。图示(左二起)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长杨成伟、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名誉主席池志雄、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参赞杨娴、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主席曾智明、张建宗、香港广东青年总会执行主席霍启山、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焕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参谋长刘朝辉、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及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庆祝香港广东青年总会成立两周年暨2019年迎春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