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四里四间连锁蔬菜及鲜肉店屡次造成噪音烦扰被定罪
*************************

  大埔四里四间连锁蔬菜及鲜肉店,包括「家农优质果菜」大埔广福道及乡事会街两间分店、「新界仔优质果菜」大光里分店,以及位于大光里的「日日鲜五丰鲜肉」,因持续大声播放叫卖录音,对附近居民造成噪音烦扰,今日(一月八日)在粉岭裁判法院同被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共被判罚款29,1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该署去年七月加强了针对大埔四里一带连锁店铺叫卖噪音问题的执法行动,在连串的巡查期间,共发现上述多间连锁蔬菜店及鲜肉店以扬声器持续大声播放叫卖宣传录音,发出的噪音构成烦扰,遂按《噪音管制条例》向涉案经营公司提出检控。其中「日日鲜五丰鲜肉」于该署采取执法行动及警告后,仍拒绝调低扬声器音量,于同日再次遭环保署提出检控。
   
  经过环保署连串执法行动后,大埔四里一带有关店铺噪音的投诉已经大幅减少。环保署会密切监察情况,严厉打击店铺叫卖违规行为。发言人提醒零售店铺与商贩负责人,为招徕顾客而播放宣传录音,必须将声量限于店铺内,不可对店外其他人士或附近居民造成烦扰,否则即属违法行为,每项控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一万元。而屡次违规的店铺经营者,一经法庭定罪,亦须负上个人刑责。



2019年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