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东呼吸综合症怀疑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一月七日)公布一宗中东呼吸综合症怀疑个案,并再次呼吁市民特别注意旅游安全,充分考虑到访地方的健康风险。个案详情如下:
 
性别
年龄 37
所涉受影响地区 以色列
高风险接触
医院 玛嘉烈医院
情况 稳定
中东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初步化验结果 待定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到中东地区的外游人士应避免到农场、农庄或有骆驼的市场,亦应避免接触病人及动物,特别是骆驼、雀鸟或家禽,以及尽量避免到访当地的医疗机构。我们强烈建议营办中东团的旅行社,不应安排旅客骑骆驼,或参与直接接触骆驼的活动。这些均属已知感染中东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的风险因素。」

  卫生防护中心透过与本地公私营医院、私家医生及在各口岸的监测机制一直进行。入境旅客及市民如最近曾到访中东地区,并于14日内出现发烧或下呼吸道病征,会被列为中东呼吸综合症怀疑个案处理,并送往公立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直至样本对中东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呈阴性反应为止。

  卫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到访受影响地区时应提高警觉,采取适当防护措施,并注意个人、食物及环境卫生。市民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旅游健康服务中东呼吸综合症专页、中东呼吸综合症受影响地区统计数字、卫生防护中心Facebook专页YouTube频道,以及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消息,了解更多资料及健康建议。接待团友到外地旅游的领队及导游应参阅卫生防护中心就对中东呼吸综合症的健康须知
 
2019年1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