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中原慈善跑嘉年华2019起步鸣枪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一月六日)出席中原慈善跑嘉年华 2019 起步鸣枪礼致辞全文:

黄总裁(中原地产亚太区主席兼行政总裁黄伟雄)、卢社长(am730 社长卢觉麟)、陈少校(救世军港澳军区秘书长陈喜威少校)、各位主礼嘉宾、各位健儿:

  首先,祝大家新年进步、身体健康、事事如意!

  今天我很高兴再度出席这个慈善跑,我已经是第三次参与这个活动。每一次我参与这个活动心情都很兴奋,因为这个计划很难得。这个计划是由am730主办,中原地产和中原荟冠名赞助,目的除了做慈善外,也包括强身健体和亲子。

  今年特别有意义,因为筹得的款项是用来帮助有特殊需要的小朋友。救世军辖下有一个中心提供很殷切的服务给有特殊需要的孩子,所以在此我要很感谢大家在星期日的早上到来做慈善之余亦做运动。第二,这个活动亦反映「民、商、官」的参与,今日我代表政府,而最重要的是有商界的力量、民间的参与,即是你们的参与,才能够建立一个关爱共融的社会。

  这一届政府我们高度关注福利的问题,亦希望对有需要的人士照顾好一点,所以政府在福利的投放方面不断增加。现时福利的投放是政府的第二最大开支,未来一年,我们估计将会超高八百亿元,这个数目并不小。第二,我们亦不断投放资源改善一些有特殊需要的群组,包括残疾人士、伤残人士等的福祉。在十年前,政府在这方面的投入是一百六十六亿元,今个预算案我们估计达到三百四十亿元,而去年是三百二十五亿,即是说今年已经较十年前翻了一翻,这个数目并不小,但我们会继续努力,因为仍然有很多地方要改善、做得更好,所以民间的参与是极之重要。我们很感激很多非政府机构和福利机构配合我们,你们的的善款一分一毫都是用来帮助那些有需要的小朋友。

  我们亦在教育方面投放了很多资源,增加对有特殊教育需要(SEN)学生的支援,自本学年起相关措施的额外开支每年约为八亿元。我们会继续配合社会需要,政府亦会加大力度做这方面的工作。今届政府已成立了儿童事务委员会,是由我——政务司司长做主席,目的是全面做好我们促进儿童福祉的工作。

  今日这个活动十分有意义。我长话短说,因为大家健儿已经准备好起跑。祝大家今日有一个美好的星期天,以及在做慈事之余亦可以强身健体,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多谢。
 
2019年1月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0时3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今日(一月六日)在中原慈善跑嘉年华2019起步鸣枪礼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左五)今日(一月六日)出席中原慈善跑嘉年华2019起步鸣枪礼,并与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亚太区主席兼行政总裁黄伟雄(前排左六)、救世军港澳军区秘书长陈喜威少校(前排左三)、《am730》社长卢觉麟(前排左四)和参加者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三)今日(一月六日)在中原慈善跑嘉年华2019起步礼主持鸣枪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