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探访屯门医院医护人员(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一日)上午到访屯门医院,了解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在冬季流感高峰期间实施的各项应对措施,并向在场的医护人员和病人送上新年祝福。
   
  林郑月娥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医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和医管局行政总裁梁栢贤医生的陪同下,到访屯门医院急症室、内科及老人科和儿童及青少年科病房,听取医护人员简报急症室和病房的运作情况,包括急症室病人的轮候时间及入院等候时间、医护人手安排和应对服务需求增加而设的措施等。她亦与病人交谈,了解他们的情况和聆听他们的意见。
   
  林郑月娥说:「我衷心感谢前线医护人员一直尽心、专业地为病人提供优质的服务,守护市民健康。因应上个冬季服务需求急增,我在去年一月宣布向医管局额外拨款五亿元,推行多项纾缓措施。我知道部分有成效的措施已在今年冬季流感来临前继续推行,食卫局会密切监察情况,确保稳妥的公共医疗服务。」
   
  「优质可靠的医疗服务是市民应有的期望,我在去年十月发表的《施政报告》提出,政府会继续改善医疗体系和服务、及早筹划医疗硬件设施和对医疗专业人手的需求、增加医疗培训学额,以及加强以地区为本的基层医疗健康服务,长远减轻对公营医院的压力。」
   
  她说:「预防胜于治疗,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是有效的预防措施。为提高季节性流感疫苗的接种率,政府已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包括以先导计划形式为小学学童开展免费到校外展流感疫苗接种服务、提高『疫苗资助计划』的资助额,并扩大『疫苗资助计划』的合资格群组以涵盖50至64岁人士等。在上述新措施下,我欣悉截至去年十二月二十三日,疫苗接种已超过九十六万剂,较前年同期六十一万多剂上升百分之五十六,我本人早前亦接受了疫苗接种。我呼吁市民尽早接种疫苗,保障自己及他人健康,减低入院的风险。」
 
2019年1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2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四)今日(一月一日)上午到访屯门医院,了解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在冬季流感高峰期间实施的各项应对措施,并向在场的医护人员和病人送上新年祝福。图示林郑月娥听取医管局新界西医院联网总监邓耀铿医生(左六)简报急症室的运作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今日(一月一日)上午到访屯门医院,了解医院管理局在冬季流感高峰期间实施的各项应对措施,并向在场的医护人员和病人送上新年祝福。图示林郑月娥与急症室病人交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一月一日)上午到访屯门医院,了解医院管理局在冬季流感高峰期间实施的各项应对措施,并向在场的医护人员和病人送上新年祝福。图示林郑月娥与急症室的医护人员交谈,并向他们送上苹果,感谢他们尽心为病人提供优质的服务。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一月一日)上午到访屯门医院,了解医院管理局在冬季流感高峰期间实施的各项应对措施,并向在场的医护人员和病人送上新年祝福。图示林郑月娥到儿童及青少年科病房探望病人。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一月一日)上午到访屯门医院,了解医院管理局在冬季流感高峰期间实施的各项应对措施,并向在场的医护人员和病人送上新年祝福。图示林郑月娥到儿童及青少年科病房探望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