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感谢土地供应专责小组提交报告(附图)
********************
  土地供应专责小组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向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提交报告,就整体土地供应策略及土地供应选项的优次作出建议。林郑月娥在今早会见专责小组主席黄远辉及副主席黄泽恩博士时,代表特区政府感谢专责小组过去一年多所作出的努力,并表示会仔细考虑当中的建议及增辟土地的未来路向。
 
  林郑月娥说:「专责小组历时五个月的公众参与活动以全方位、跨界别及多渠道的方式,收集来自不同持份者、团体和市民多达十万份意见。专责小组成员不辞劳苦,亲身接触普罗大众及各行各业,不但提升了公众对土地供应相关事实和限制的认知,更有效推动社会就不同土地供应选项作出讨论和取舍。」
 
  林郑月娥备悉社会普遍认同土地短缺情况是刻不容缓,亦有强烈的未雨绸缪意识。她表示:「专责小组指出香港实际需要的新增土地将远高于政府早前预计的1 200公顷,再加上市民对建立土地储备的认同和改善居住条件的清晰诉求,我们必须多管齐下,大幅增加土地供应。」

  她续说:「房屋是重大的民生议题,亦是本届政府重中之重的施政工作,政府于二○一八年制定了新房屋政策,包括增加公营房屋比例、建立针对不同收入群组的置业阶梯、把资助出售房屋的定价与市价脱钩、改拨私人房屋用地作公营房屋用途等。只要有足够的土地供应,我们有信心、有决心解决长久困扰市民的房屋问题,为社会重燃希望。」
 
  林郑月娥表示,政府下一阶段的工作是集合相关政策局及部门的力量,全力全速觅地造地。她说:「我期望社会能上下一心,支持有利香港继续前行的措施,为香港的住屋、民生及长远发展缔造更好的条件。」
 
注:专责小组的报告已上载其专题网页(www.landforhongkong.hk)及发展局网页(www.devb.gov.hk),供公众参阅。
 
2018年12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4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收到土地供应专责小组主席黄远辉(中)和副主席黄泽恩(左)提交的报告,就整体土地供应策略及土地供应选项的优次作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