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回收一个批次Irbesartan HCT Actavis 150/12.5毫克药片(附图)
*********************************************
  卫生署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同意一制品注册证明书持有人阿特维斯(香港)有限公司(阿特维斯),作为预防措施从市面回收Irbesartan HCT Actavis 150/12.5毫克药片(香港注册编号:HK-63378)的一个批次(批次编号:058818),因为该批次产品的其中一种原料被发现含有杂质。
 
  卫生署今日接获阿特维斯通知,指其在分析测试中发现一些批次的依贝莎坦原料含有杂质N-亚硝基二乙胺(NDEA)。NDEA是一种可能令人类患癌的物质。一些含有依贝莎坦并使用该些原料的产品因而受到影响。在受影响的产品中,上述批次的药片曾进口并在本港供应。作为预防措施,阿特维斯自愿从市面回收上述批次产品。
 
  上述产品含有依贝莎坦及氢氯噻嗪,是用作降低血压的处方药物。根据阿特维斯的资料,受影批次产品曾供应予本地私家医生、药房及一所私家医院。
 
  阿特维斯已设立热线(3188 4288)回答相关查询。
 
  卫生署发言人说:「卫生署至今未有接获任何涉及上述产品的不良反应报告。卫生署正继续调查,并会密切监察有关回收。」
 
  正在服用上述产品的病人不应自行停止服用药物,并应向其医护人员谘询意见,以作适当安排。
 
2018年12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同意一制品注册证明书持有人阿特维斯(香港)有限公司,作为预防措施从市面回收Irbesartan HCT Actavis 150/12.5毫克药片(香港注册编号:HK-63378)的一个批次(批次编号:058818),因为该批次产品的其中一种原料被发现含有杂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