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推行天然圣诞树回收服务
**************
  为减少园林废物及鼓励市民循环再用,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呼吁市民及工商机构今年圣诞节后,把拟弃置的天然圣诞树送往指定地点回收。环保署承办商会把其循环再造成堆肥,实践惜物减废。

  二○一九年一月四日至七日期间,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市民可把家居的天然圣诞树送往屯门的环保园或七个绿在区区回收;至于工商机构则须把天然圣诞树直接运往环保园。市民于运送天然圣诞树到相关收集点前,请预先以电话联络,确保送出的天然圣诞树适合回收。各收集点的地址和电话,以及回收服务的查询热线如下:
 
中央收集点  
—————    
电话 
—————
环保园(屯门龙门路133号) 
 
9706 6549
绿在区区(只接受两米或以下的家居天然圣诞树)
—————    
电话 
—————
(一)绿在沙田(石门安平街10号)  2285 9433
 
(二)绿在东区(筲箕湾爱信道30号) 2778 2330
 
(三)绿在观塘(九龙湾常怡道27号) 2776 5700
 
(四)绿在元朗(天水围天华路65号) 2617 0117
 
(五)绿在深水埗(深水埗通州街339号) 2522 4388
 
(六)绿在屯门 (屯门屯义街9号) 2496 4288
 
(七)绿在葵青 (青衣担杆山路12号) 3905 4840

查询热线:9706 6549/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
(二○一九年一月四日至七日,上午八时至下午八时)

  环保署发言人提醒市民,有关回收服务只限于天然圣诞树,运送前亦应把所有系于天然圣诞树上的灯饰、装饰物、胶带及塑胶底座等物品拆除,以免影响其回收再造的过程。至于其他小型植物,如圣诞花等,市民可重新栽种,以及将塑胶制的圣诞树及装饰物贮存再用,为减废出一分力。

  所有参与是次回收的市民和工商机构均会获得电子版证书。把天然圣诞树送往绿在区区的市民更可获赠小礼物乙份,数量有限,送完即止。

  环保署亦欢迎其他团体或组织提供天然圣诞树的回收服务,便利市民及工商机构参与,协力全民减废。
 
2018年12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