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视察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十九日)视察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以便全面掌握各部门因应圣诞节及元旦期间客流增多的疏导旅客准备工作部署。

  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陪同下,张建宗首先到访旅检大楼,听取有关口岸设施的简介,继而视察入境大堂香港国际机场预办登机柜位及旅游发展局旅客谘询中心,了解在托运行李、领取登机证、获得住宿及观光资讯等方面如何便利旅客。张建宗亦观察在旅检大楼的商铺营运情况。

  随后,他到达南面公共运输交汇处,听取旅客高峰期的各项交通服务运载能力的汇报,并顺道视察旅检大楼附近地区,备悉为旅客提供美食车服务的研究进度。

  张建宗之后到访出境大堂,巡视入境事务处人员及海关人员为旅客进行出入境和清关的程序,接着他前往跨境巴士票务柜位,了解旅行团如何透过「团体预订跨境服务」为团友预先购买由香港口岸前往珠海口岸的跨境直巴车票,令旅行团有序地抵达珠海口岸。他其后亦到穿梭巴士及跨境巴士上客区,视察旅客高峰期间排队及上落客安排。

  张建宗乐见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及粤港澳三地政府紧密合作,并相信各政府部门的共同努力能应付在节日期间的旅客高峰期的服务需求之外,亦能确保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运作畅顺。
 
2018年12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四)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左五)陪同下观看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模型,并听取路政署主要工程管理处处长(专责事务)江大荣(左三)讲解口岸设施。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二)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右一)陪同下观看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模型,并听取路政署主要工程管理处处长(专责事务)江大荣(左一)讲解口岸设施。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今日(十二月十九日)视察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旅检大楼入境大堂,并听取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讲解香港国际机场智能登记柜台的运作。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二)今日(十二月十九日)视察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旅检大楼入境大堂,并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右一)陪同下,与香港国际机场预办登机柜位的职员交流 ,了解柜位运作。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四)今日(十二月十九日)视察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并到入境大堂旅游发展局旅客谘询中心,了解中心如何便利旅客获得观光资讯。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二)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右一)陪同下到访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旅检大楼,观察旅检大楼的商铺营运情况。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一)今日(十二月十九日)视察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并前往专营巴士票务柜位,了解旅行团预先购买专营巴士车票的运作。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二)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左三)陪同下在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旅检大楼视察附近地区,备悉为旅客提供美食车服务的研究进度。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左四)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在运输署助理署长(新界)何慧贤(前排左五)陪同下视察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旅检大楼,并听取香港海关助理关长(边境及港口)何珮珊(前排左三)讲解为旅客进行清关的程序。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三)今日(十二月十九日)视察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并在旅检大楼了解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的票务情况。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左四)今日(十二月十九日)视察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并前往穿梭巴士及跨境巴士上客区,视察旅客排队及上落客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