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亚太经合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中国香港代表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公布,行政长官已再度委任盛智文博士及蔡冠深博士为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理事会)的中国香港代表,以及委任夏雅朗博士为替补代表,任期至二○二○年年底。
 
      盛智文博士是兰桂坊集团主席,蔡冠深博士是新华集团主席,夏雅朗博士则是夏利里拉集团主席及行政总裁。
 
  此外,吴宗权将卸任理事会的中国香港替补代表。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说:「我十分感谢盛智文博士、蔡冠深博士及夏雅朗博士答允出任理事会的中国香港代表,我深信凭着他们丰富的营商经验,定能有力推动理事会的工作。」
 
  他说:「我亦感谢吴宗权自二○一三年出任理事会以来对有关工作的支持和贡献。」
 
  亚太经合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于一九九六年成立,是常设的商界谘询组织,就商界特别重视的课题向亚太经合组织提供意见。中国香港共委任三位代表及两位替补代表出席理事会。现时,杨敏德(溢达集团董事长)是另外一位代表,何力治(何显毅建筑工程师楼地产发展顾问有限公司副董事总经理)是另外一位替补代表。
 
2018年12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4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