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主持屯门公园共融游乐场开幕典礼(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十七日)为屯门公园共融游乐场主持开幕典礼。该游乐场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与建筑署合作,以智乐儿童游乐协会、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及香港园境师学会合办的「共融游乐空间设计概念比赛」的优胜作品为蓝本,并吸纳屯门区儿童的意见,采用先导计划形式而建设的康乐场地。 

  身兼儿童事务委员会主席的张建宗在开幕典礼上致辞时表示,政府一向重视儿童的身心发展,透过实践这项先导计划,康文署会继续为儿童游乐场注入更多活力动感的元素,进一步丰富及提升儿童的游乐体验。这个游乐场是本港首个把「水」和「沙」两项天然元素纳入设计的无障碍儿童游乐空间,提供多元化的共融游乐设施。除可让不同年龄及能力的儿童拥有平等的玩乐体验机会外,亦可激发儿童的想像力和好奇心,探索世界,尽情享受游戏的乐趣。 

  开幕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建筑署署长林余家慧、康文署副署长(康乐事务)李碧茜、屯门区议会主席梁健文、智乐儿童游乐协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周镇邦医生、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推广及公共关系委员会主席区璟智、香港园境师学会理事陈元敬,以及陈一心家族慈善基金谘询委员会司库陈范俪瀞。 

  张建宗随后与其他主礼嘉宾、儿童事务委员会委员及智乐儿童游乐协会代表一同参观共融游乐场设施。场内有大批儿童在玩水玩沙、穿梭于不同的游乐设施之间,乐而忘返。 

  今年十二月三日启用的屯门公园共融游乐场分北面及南面两部分,分别以「荷花的寓意」及「爬上爬乐」为设计概念。场内划分为七个游玩主题区,包括北面游乐场的「光影荷花」、「山丘地带」和「音乐感官」,以及南面游乐场的「猎蛋乐园」、「爬虫乐园」、「旋转地带」和「感官地带」。另外,南面游乐场旁设有秋千区,提供两组包括摇篮型秋千、座椅型秋千及亲子型秋千的设施,迎合不同小朋友的需要。游乐场的整体布局及游戏组件均经过悉心设计,适合不同身体状况和能力的小朋友一同玩乐。
 
2018年12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