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深水埗茶餐厅通风系统发出过量噪音被定罪
*******************
  ​位于深水埗钦州街的茶餐厅「海港冰厅」,因通风系统在清晨发出过量噪音,滋扰附近居民,其负责人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观塘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被判罚款7,5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今年三月接获居民投诉,指「海港冰厅」发出过量噪音。执法人员经调查及评估噪音后,证实该茶餐厅的通风系统在晚间发出超标噪音,于是发出消减噪音通知书要求改善。执法人员今年七月再跟进巡查,发现其通风系统在清晨时分(早上七时前)仍然发出高达63分贝的噪音,超出法定上限八分贝,遂依法向茶餐厅负责人提出检控。
   
  发言人提醒所有食肆经营者,必须定期检查及维修处所的通风设备,并聘请专业承办商为通风系统更换零件及配置消减噪音设备,确保通风系统正常运作,以免发出过量噪音,对邻近居民造成滋扰。
   
  根据《噪音管制条例》,任何人如不遵守消减噪音通知书所载的规定,即属违法。首次定罪,最高可处罚款十万元;第二次或其后再被定罪,可处罚款二十万元。 
 
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