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运会及环保署推可重用餐具借用计划鼓励源头减废(附图)
*****************************
下稿代环境运动委员会发出:
 
  为推动「走塑、走即弃」的环保文化,环境运动委员会(环运会)及环境保护署(环保署)推出可重用餐具借用服务,供大型活动主办机构免费借用,以鼓励他们减少使用即弃餐具,携手减废减碳。
 
  环运会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三日)表示,本港每年举办各类大型活动,其中一些活动会提供食品和饮品,主办机构为求便利往往使用即弃餐具及容器,制造大量废物。为鼓励源头减废,环运会及环保署获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赞助,订制五千套可重用餐具供大型活动主办机构免费借用,每套餐具包括碗、水杯、匙羹和叉各一只,以及一双筷子。此外,环运会并委聘餐具清洗及消毒服务公司提供派送、收集及清洗服务。
 
  下星期一(十二月十七日)起,有兴趣申请餐具借用服务的活动主办机构,可按所需的餐具种类及数量填妥申请表格,并透过电邮(ecc@epd.gov.hk)、传真(2827 8138),或邮寄方式(地址:香港湾仔轩尼诗道130号修顿中心5楼),向环运会秘书处提交申请,申请表可于环运会网页下载(ecc.org.hk/tc_chi/publicity/tableware_lending_programme.html)。如有任何查询,欢迎致电2835 1258与环运会秘书处联络。
 
  配合联合国以「塑战速决」为本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除上述计划外,环运会亦开展一系列的「走塑、走即弃」活动,包括举办「零即弃校园大奖」、走塑网上游戏,以及「外卖走塑 餐具先行」宣传及公众教育运动。环运会希望透过以上一连串活动唤醒市民大众关注即弃塑胶废物对环境的影响,鼓励他们实践源头减废,并建立「走塑」风气。
 
  有关环运会各个推广减废走塑项目及活动的详情,可浏览网站www.ecc.org.hk
 
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为推动「走塑、走即弃」的环保文化,环境运动委员会及环境保护署推出可重用餐具借用服务,供大型活动主办机构免费借用,以鼓励他们减少使用即弃餐具,携手减废减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