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九年区议会一般选举选区分界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经已接纳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有关二○一九年区议会一般选举选区分界的报告书中的所有建议。

  政府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二日)表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的决定,将藉《2018年选区(区议会)宣布令》实行。该宣布令将于十二月十四日刊宪,并于二○一九年一月九日提交立法会按先订立后审议的程序处理。

  选管会于十一月二十日向行政长官提交的报告书,已在今日按法例要求提交立法会省览。报告书共分三册∶第一册是报告主文,详列选管会的建议和所作出建议的理由。第二册刊载了建议选区分界图索引和22幅建议选区分界图,以及相关的区界说明。第三册载录所有选管会收到的书面申述。报告书从今日起放置在各区民政事务处的谘询服务中心及选举事务处供公众人士在通常办公时间内参阅。报告书的内容亦可在选管会网页(www.eac.gov.hk)浏览。

  发言人说,选管会曾于七月二十三日至八月二十一日谘询公众对有关选区分界临时建议的意见。

  他说:「选管会在作出向行政长官提交的正式建议前,已慎重考虑公众人士提交的所有申述。选管会已尽力以公平和适当的方式平衡公众表达的意愿,以及有关选区分界的法定准则。」

  二○一九年举行的区议会一般选举将有四百五十二个选区,每个选区选出一位议员。

  发言人说:「订立《2018年选区(区议会)宣布令》是为二○一九年底举行的区议会一般选举作准备的重要一步。政府及选管会将作出一切必需的安排,以令选举顺利进行。」
 
2018年12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