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特区政府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飞跃四十载 同发展‧共繁荣」展览开幕典礼致辞(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出席香港特区政府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飞跃四十载 同发展‧共繁荣」展览开幕典礼致辞:
 
王志民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谢锋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陈亚丁少将(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政治委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欢迎大家出席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举办的「飞跃四十载  同发展‧共繁荣」展览开幕仪式。今天是继我们昨天特区政府及中联办共同主办的专题研讨会后,另一个为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举办的「重头戏」,希望能接触更多香港市民,特别是青年人。
 
  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变革影响既深且远,影响的范围不单是中国,也是全世界。四十年改革开放带来的成就有目共睹,经济快速增长,人民的生活水平也不断提升,从人类社会发展的角度来说,国家在短短四十年的飞跃发展是惊人的。
 
  在过去四十年,香港既是国家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是「贡献者」,也是「受惠者」。香港人可以自豪地说,我们在国家改革开放的过程中,从不缺位。
 
  今天开幕的展览名为「同发展‧共繁荣」,这六个字概括了香港与内地的密切关系。香港全情投入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中作出了重大贡献,也受益于内地的高速发展,转型成为国际金融中心,根据今年九月公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香港在全球金融中心排名仅次于纽约和伦敦;我们是全世界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今年六月人民币结算量占全球离岸人民币结算量超过百分之七十。
 
  「同发展‧共繁荣」也是我们未来努力不懈的发展方向。香港参与了国家四十年改革开放,我们有丰富的经验,亦有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庞大机遇,必定能够继续发挥「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为香港的经济注入新的动力,为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今天,国家的扩大改革开放进入了新格局,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十月到广东视察时,就强调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他说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中国一定会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这就意味着香港在「一国两制」的实践,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将迎来新的空间、新的机遇。
 
  机遇在前,我们必定要好好把握。我希望这个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展览能为大家带来新的启发。我鼓励大家邀请家人、朋友来参观这个展览。多谢大家。
 
2018年12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香港特区政府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飞跃四十载 同发展‧共繁荣」展览开幕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出席香港特区政府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飞跃四十载 同发展‧共繁荣」展览开幕典礼。图示(左二起)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政治委员陈亚丁及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政府新闻处处长朱曼铃(左一)陪同下主持启动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特区政府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飞跃四十载 同发展‧共繁荣」展览开幕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