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7/18年度家庭友善雇主奖励计划」颁奖典礼(附图)
*****************************
下稿代家庭议会发出:

  由民政事务局和家庭议会举办的「2017/18年度家庭友善雇主奖励计划」今日(十二月八日)举行颁奖典礼,共3 227间来自不同界别的公司和机构及37个政府政策局和部门获颁奖项。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及家庭议会主席石丹理教授为颁奖典礼担任主礼嘉宾。

  张建宗致辞时表示,家庭议会举行「家庭友善雇主奬励计划」,是希望在社会上推广家庭友善的意识。在硬件配套工作方面,政府建议将法定侍产假的日数由现时三天增至五天的条例草案已获立法会通过,修订条例待相关程序完成后便可实施。此外,政府亦会跟进把法定产假由十星期延长至十四星期的建议,撰写赋权条例草案及在法例通过后设计相关配套措施。政府亦已率先延长所有女性政府雇员的产假至十四星期。

  张建宗又指,立法只是提高基本门槛,政府希望亦都相信,很多雇主会按实际情况,适切地协助雇员平衡工作与家庭责任。因为雇员无后顾之忧,工作自然更加落力起劲,员工流失率减少之余,公司生产力亦得以提高,这是一个雇主、雇员和家庭三赢的局面。

  「2017/18年度家庭友善雇主奖励计划」共设七个奖项,包括「家庭友善雇主」奖、「优秀家庭友善雇主」奖、「家庭友善雇主──至尊大奖」、「卓越家庭友善雇佣措施」奖、「支持母乳喂哺奖」、「特别嘉许」奖及「特别嘉许(金奖)」。参选组别分为企业组(在本港雇用100人或以上的公司)、中小企组(在本港雇用少于100人的公司)及机构组(非政府机构和社会企业),而政府政策局和部门则可参与竞逐「卓越家庭友善雇佣措施」奖及「支持母乳喂哺奖」。是次计划的报名数目创历届新高,共有超过3 500间公司、机构、政府政策局和部门报名参加。

  经评审后,获评为「家庭友善雇主」及「优秀家庭友善雇主」的公司和机构分别有3 080间和133间,当中582间第二度获得「家庭友善雇主」奖项的公司和机构获额外颁发「特别嘉许」奖,362间第三度获得「家庭友善雇主」奖项的公司和机构则获额外颁发「特别嘉许(金奖)」。为表扬在往年多次获得「杰出家庭友善雇主」奖项,并不遗余力地推行崭新或有创意的家庭友善雇佣政策及措施,扩大受益雇员的覆盖范围的公司和机构,今届计划特别新增了「家庭友善雇主──至尊大奖」,共有十四间公司和机构获得此殊荣。另外,有十间公司、机构和政府部门获颁本届新增设的「卓越家庭友善雇佣措施」奖,以嘉许他们实施的家庭友善措施创新灵活,或在行业中有领导地位。此外,592间公司、机构和政府政策局和部门获颁「支持母乳喂哺奖」,赞扬他们有合适配套支持正在喂哺母乳的雇员。

  两年一度的「家庭友善雇主奖励计划」于二○一一年首次举办,至今已第四届,计划旨在表扬重视家庭友善精神的雇主,鼓励雇主持续推行家庭友善雇佣政策及措施,藉此唤起雇主关注家庭核心价值的重要性,缔造有利家庭的文化和环境。如欲查询得奖名单或更多资料,请浏览网页www.ffeas.hk/tc_chi/index.html
 
2018年12月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3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八日)主持「2017/18年度家庭友善雇主奖励计划」颁奖典礼,并在典礼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三)今日(十二月八日)主持「2017/18年度家庭友善雇主奖励计划」颁奖典礼,并与获得「家庭友善雇主──至尊大奖」的企业代表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八日)主持「2017/18年度家庭友善雇主奖励计划」颁奖典礼。图示张建宗(左七)、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左八)、家庭议会主席石丹理教授(左五)及其他嘉宾在典礼上合照。
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右二)今日(十二月八日)在「2017/18年度家庭友善雇主奖励计划」颁奖典礼上,与「我最喜爱家庭友善雇佣措施」网上投票大赛中胜出的公司和机构代表合照。
家庭议会主席石丹理教授(中)今日(十二月八日)在「2017/18年度家庭友善雇主奖励计划」颁奖典礼上,与获得「卓越家庭友善雇佣措施」奖的企业、中小企和机构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