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展开「健康香港2025 | 郁一郁・健康啲」宣传运动(附图)
*********************************
  卫生署今日(十二月八日)正式展开「健康香港2025 | 郁一郁・健康啲」大型宣传运动,在未来一年将到全港各区透过不同活动,鼓励市民从「郁一郁」开始,增加体能活动,建立活跃生活模式以预防非传染病。
 
​  该宣传运动为食物及卫生局和卫生署于今年五月公布的《迈向2025:香港非传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动计划》的其中一项主要活动。由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领导的防控非传染病督导委员会,参考世界卫生组织的相关策略及指引,制定了行动计划,为香港设定九项于二○二五年或之前实现的目标,以及一系列应对非传染病的策略和措施。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主持宣传运动启动礼时表示,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缺乏体能活动、吸烟及饮酒,是导致罹患非传染病的主因,至少三分一的非传染病可通过奉行健康生活预防。非传染病对市民生活质素、医疗体系、生产力和经济发展造成严重影响,情况不容忽视。
 
  张建宗说:「特区政府一直支持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一方面积极鼓励市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包括少油、盐、糖,及少吃肉类多吃蔬果,并增加体能活动和远离烟酒等。」
 
  「政府政策局及部门都以身作则,鼓励员工及市民选择健康生活模式,减少非传染病行为风险因素对健康带来的威胁,为其他企业及组织建立起积极的示范作用。」
 
  启动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劳工处处长陈嘉信、广播处长梁家荣、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医生、体育专员杨德强,以及教育局副秘书长胡振声。
 
  为期一年的「健康香港2025 | 郁一郁・健康啲」宣传运动由今日的启动礼揭开序幕,卫生署已制作一系列宣传品,于未来十二个月向市民推广健康生活模式以预防非传染病,包括于电视、电台及社交媒体平台播放的全新宣传片。
 
  为更鼓勵各社区參与,卫生署亦正邀请各区区议会透过署方新推出的「《迈向2025:香港非传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动计划》社区参与资助计划」,于未来一年在区内举办推广社区健康的项目,以产生协同效应,在各个社区创造和强化支持健康生活的环境、习惯、氛围及文化。
 
  启动礼上,卫生署为宣传运动而设的吉祥物「匿狮Lion」正式登场。张建宗及各主礼嘉宾更与匿狮Lion跟着宣传主题曲跳舞,与在场的参加者分享做运动的乐趣。
 
  匿狮Lion名字取自粤语「匿埋」一词,意指他经常足不出户和少做运动,角色道出不少香港人拒绝做运动的种种原因和藉口。
 
  在启动礼上首播的电视宣传短片中,匿狮Lion渐渐为健康作出改变,从帮忙做家务、行楼梯或做伸展动作等开始「郁一郁」。卫生署希望可藉着匿狮Lion这个原本不愿做运动的「反面教材」引起市民共鸣,从而鼓励市民为健康踏出第一步,做到随时随地「郁一郁」,继而将体能活动融入日常生活中。
 
  宣传运动的主题曲由音乐创作人陈奂仁主唱,以跳跃的节拍鼓励男女老少多做运动。有关宣传运动的更多资料,请浏览卫生署「活出健康新方向」网站www.change4health.gov.hk
 
  匿狮Lion未来将透过不同形式鼓励市民建立活跃生活模式。欢迎市民赞好其Facebook(www.facebook.com/lazylionhk)及Instagram(www.instagram.com/lazylionhk)帐户,紧贴最新动态。
 
2018年12月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30分
即日新闻